头部房企进军中介行业

公司 2021-02-01 11:31:5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走进房企

  头部房企进军中介行业

  就地过年引发房企急转车头

  金科股份换届选举,高层巨变

  云南城投收上交所问询函

  袁春接任弘阳地产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ST银亿2020年预计营业收入超75亿元

  恒大物业发起首笔15亿元收购案

  我爱我家2020年归母净利同比下降超50%

  【1】1月29日,消息传出,碧桂园服务推出租售业务新品牌“有瓦”,意为“有瓦、有你、有家,做生活的分享家。”而在1月26日,龙湖官宣房屋租售、房屋装修两大主航道业务全新品牌“塘鹅”。同日,万科表示将把万物云内二手房经纪业务“朴邻”与房屋租赁业务“为家”两个品牌融合升级为“朴邻租房”。几日内,三家头部房企集体发声。而在此之前,恒大集团收购全国152家中介机构,并在短时间内重组恒房通成立房车宝集团,打响了房企进攻中介行业最响亮的一枪。头部房企们普遍掌握遍布全国的庞大楼盘数量,城市渗透程度和行业内的话语权更是无人能及。就目前来看,房企最近倾心的房屋租售业务还处于起步阶段,才刚刚发力。未来,当房企的中介门店将触角延伸到同行别家的地盘时,竞争将会进入到新的阶段。

  【2】反扑的疫情打乱了房地产行业多年来的春节营销节奏。在“就地过年”政策影响下,今年全国春运期间人流量将明显减少。往年,河北邯郸、承德、石家庄等地,会承接来自北京的大量返乡人群。疫情之下,今年的返乡置业潮大概率会受到冲击。针对今年春节楼市的特殊情况,房企正在紧锣密鼓制定应对策略。据悉,房企将春节长假的重注压向了大城市,春节不返乡,留在大城市,楼市可能会有相对往年迎来更多的看房人流。因此,原本冷清的一二线大城市,大多会“春节不打烊”。据58安居客研究院报告显示,与2020年春节前相比,2021年调研人群的返乡置业意愿有明显降低,但有13.6%的人选择在工作城市周边的城市买房,相比上一年,在工作地就近买房的比重大幅增长。同时,相对于一线城市居高不下的置业压力,新一线城市对购房者的吸引力正越来越大。“打工人”在新一线置业,将是楼市新的增长需求点。为抓住不同能级城市的置业需求,房企新年铆足了劲,从具体营销策略看,企业普遍打出年味、温情牌,营造“不返乡也有家”的归属感。

  【3】1月29日,金科股份召开本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完成第十一届董事会换届选举,早前公告的4名非独立董事、3名独立董事候选人顺利当选。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当日稍晚召开,此前外界热议的新一任董事长、总裁人选尘埃落定,周达获任金科股份董事长、杨程钧任金科股份总裁。此次金科股东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董事会、监事会换届等4项议案。从新一届当选的董事会成员来看,有不少“新面孔”,并以“80”后占多数,平均年龄40多岁,其中最年轻的只有35岁;配置上更进一步讲究专业化、知识化。

  【4】1月29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亏事项的问询函》。据了解,针对云南城投披露的业绩预亏事项,上交所指出,云南城投2020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亏损10.39亿元,与本次披露的预计2020年全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亏损23.00-27.50亿元差额较大。要求其结合房地产业务的项目结转等经营情况,说明公司2020年四季度出现大额亏损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2020年前三季度的成本及费用是否存在应结转未结转等利润调节情形,并请公司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上交所要求云南城投结合现阶段的资产负债、经营财务、现金流等方面情况,充分评估目前的可持续经营能力,并充分揭示相关风险;补充披露公司针对目前的净资产为负、业绩大额亏损情形,已采取及拟采取的解决方案及应对措施。

  【5】1月29日晚间,弘阳地产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1月29日起,由于工作调动原因,何捷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及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成员。同时,袁春获委任为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及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成员。公告显示,袁春将与弘阳地产订立为期三年的董事服务协议,且彼须按公司组织章程细则在公司下届股东大会上退任及重选连任。据悉,2019年10月31日,袁春获委任为弘阳地产联席总裁,其曾于2017年10月至2019年10月担任鸿坤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2010年3月至2014年1月担任杭州龙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并于2014年1月至2017年10月获调任为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副总裁。

  【6】1月31日晚间,宁波民企银亿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银亿股份预计营业收入75亿-8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亿元–6亿元,比2019年亏损71.7亿元增长91.64%-94.42%。银亿股份称,2020年业绩较2019年同期出现大幅增长,主要系2019年同期该公司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及其他资产减值准备合计53.61亿元所致。此外,2020年度,受国内外新冠疫情影响,银亿股份旗下汽车零配件境内外业务开展受到较大制约,尤其是欧美疫情严重影响海外子公司经营,导致产销量同比下降,使汽车零配件板块经营业绩产生亏损。同时,银亿股份对前期并购形成的商誉重新进行了减值测试,预计本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亿元至5亿元。

  【7】1月29日下午,恒大物业发布停牌公告,称将刊发一份载有内幕消息的披露交易公告。按照公告,恒大物业以15亿元的交易总对价,收购宁波市雅太酒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其全资拥有浙江亚太酒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此次收购的对价将由全球发售的所得款支付,分两年共计五期支付,最后一期不晚于2023年4月30日。2020年12月1日,恒大物业将最终每股的发售价格确定为8.8港元,募集资金69.15亿港元,当时就计划这些资金中的约65%将用作进行战略收购及投资。粗略估算,此次收购对价占总募资的约21.7%。

  【8】1月29日晚间,我爱我家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0年全年我爱我家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3.1亿元-4亿元,同比下降51.66%-62.5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亿元-3.9亿元,同比下降46.94%-59.19%;基本每股收益0.1336元/股-0.1724元/股。针对业绩变动的原因,我爱我家在公告中指出,新冠疫情对公司2020年度(特别是第一季度)经营活动造成重大影响。自2020年1月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国内各城市均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导致公司整体业务在一季度基本停滞。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63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69亿元,减少数占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44.57%。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