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红君:房企多元化发展前提是基于对行业的判断

公司 2021-02-24 15:47:56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编者按】他们是地产商的中坚力量,他们是城市崛起的脊梁,他们是美好生活的营造者。乐居财经联动全国百城,推出《见地》人物系列之“对话经理人”,一起聆听区域总、城市总讲述建设美好生活。本期【见地】对话嘉宾是长春豪邦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舒红君女士。

  长春豪邦集团创建于1999年,以房地产开发为龙头,以药业生产为支柱,向多元化经营方向发展的大型民营企业。深耕地产行业22年,开发近10个房地产项目,项目主要分布在以宽城区、绿园、还有汽开,目前在售项目为豪邦锦上位于南临河街街板块,每年产值预计约十个亿。集团公司下辖长春豪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长春豪邦药业有限公司、长春嘉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长春豪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春豪邦塑钢门窗有限公司、长春市城科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北京涌江潮大酒店七个经济实体,是一家多元化发展的企业。豪邦旗下还有健康产业和教育产业,这是豪邦对朝阳产业一次有益的尝试。总经理舒红君表示,希望通过这两类行业的发展,逐渐熟悉和掌握行业现状以及未来趋势,为企业的未来做好惊艳筹备。

  对于企业多元化发展,舒红君有属于自己的独到见解:“多元化发展是指房地产业为了防范风险,以利于企业有更好的前景以及行业转型发展,但前提是基于对房地产行业的一个判断。同样,也取决于企业自身在行业内发展战略现实定位。多元化的发展是房地产变条类的多元,还是全部跨越式的多元?这是值得企业掌舵人去思考的一个问题。从豪邦集团的多元化发展历程来看,我们更多着眼于实力和房地产产业链条类的行业,比如豪邦门窗、豪邦物业这两家企业的经营伸了房地产的服务范围,对于提升服务品质,有效控制成本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这种多元化让企业受益颇多,企业未来也不排除在同产业链,多领域的探索和发展。”

  豪邦集团发展20余年,企业的架构与运营都相对成熟,在企业迎来第二个20年战略的节点上,舒红君认为最大的难度应该是新项目跟企业带来的各种挑战。此前豪邦一直专注于在西城开发,豪邦锦上进入南临河街板块市场前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区域是否接受“豪邦”品牌、产品应该以一种什么样的姿态入市,应该如何应对区域的竞争态势。这些问题都曾经深深的困扰着豪邦集团。后期经过一次次的市场、会议研究,特别是所有设计单位严谨,专业投入,公司最后决定只要把精力投放在产品的打造上,在产品的规划上符合时下长春人的居住价值;在立面的设计要成为区域的封面之作,现代、简约不失美感;在装修配置上除了满足功能、品质的要求,还要向客户、市场展现企业的诚意。

  企业前20年豪邦专注于开发与发展,下一个20年豪邦地产将更关注于产品的细节与品质,这是应对市场变化,产品迭代的最佳手段。豪邦20年,深耕南临河街板块,豪邦锦上项目自面世以来得到了客户及同行的极大认可,这是鼓励也是鞭策。 

  以下为采访实录:

  如何看待后疫情时代对房地产行业带来的挑战与机遇?

  疫情对很多行业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冲击是短暂的,但影响极其深远。所谓的挑战,实际上是房地产企业应该一直深度思考的问题。居住生活的本质是什么?公共卫生安全与社区环境的联系与区隔在哪里?物业服务的维度和深度应如何去扩展?居住安全性与品质性如何体现?如果上述问题可以得到有效解决,并成为产品设计与开发运营的理念,从而真正传承下去,那么这个企业将会迎来全新的机遇。

  作为本土开发商,豪邦是如何从众多的品牌房企中突围的,优势是什么?

  本土房企以长远规划、深耕发展为前提深耕长春,上百万方以上的开发量、数以万计的家庭是他们坚实的后盾。只要本土房企坚持产品,不断强化企业的粘性与忠诚性,客户的重复购买力都会相当客观的。其次,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本土房企更重视产品的竞争力,涌现出很多具有较高水准的项目。在货币价格与机会成本越来越高的前提下,本土房企尤为重视产品各维度表现的提升,这是我们在竞争环境愈加严格的市场中生存与发展的重要武器。同样,决策快、调整快也是本土企业的一大优势,面对市场需要的变化,竞争环境的变化,本土房企往往能率先做出应对性的策略。

  豪邦锦上在硬件或配套方面有哪些升级?

  升级和迭代是豪邦锦上深耕和研究的一个体系,在规划层面,大高层产品容积率为1.89,高层与多层产品结合、小高层产品与多层产品的结合,是豪放锦上的产品组合。这种形式可以 使园区空间感更为舒适,降低了单电梯的使用密度,这对舒适性是极大的保障。在户型体系层面,保证全部带装修产品有统一的功能设计和产品逻辑,LDK的户型、家政间,南向飘窗,这些设计要求在三房以内的带装修产品里基本都得到了体现,其中许多设计细节落实到格局、尺寸上都会对产品产生较大的提升。带装修产品配置上经过多轮讨论,在各类高频使用的空间强化了品质性及安全性,豪邦锦上目前甄选的近十种一线产品以质量和环保性为前提,这也是豪邦在后疫情时代对于产品的深入思考。

  2021年房价是涨是跌? 2021年房价走势将是什么样的?

  豪邦作为本土房企更希望市场保持一个稳定发展的局面。在2020年,我们看到有更多的一线地产企业进入长春市场,虽然他们会让竞争更为激烈,但我们更为直接的感受到,他们也同时带来了优秀的开发理念和先进的产品,这对本土地产是一个促进,对长春购买者也是一个利好。长春城市外拓,房地产项目离心化日益明显,改善型的项目日渐成熟,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产品要吸引更的购买力,需要市场不断的发展,为其带来更多的配套,房地产产品也要逐步的升华,为客户提升生活品质带来实质的保障。我相信长春房地产市场会在城市化的进程中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产品力的提升,本土企业成长会让产品更为多元化,在房地产领域内无论是企业还是做产品都大有可为。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