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C股价暴涨,王健林少赚了83个“小目标”

公司综合 2021-06-04 11:52:3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走进房企

  AMC股价暴涨,王健林少赚了83个“小目标”

  许家印:6月底前至少一条红线变绿

  旭辉CEO林峰评“集中拍地”:今年剩余两次集中供地热度会逐步降低

  蓝光发展回复上交所监管函:营收增速放缓属行业正常波动

  【1】AMC院线在国内“出圈”,最早是2012年。当年5月,万达集团花费7亿美元现金100%控股AMC院线,之后又推动公司上市和并购,使AMC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连锁院线企业。转眼9年过去,万达集团今年5月公告称,已全部退出AMC公司董事会,仅保留AMC公司少数股权。期间,万达集团的投资收益主要为股东分红和出让股份,据公告赚回现金14.76亿美元,赚了一倍还多。然而,受到美联储“放水”和散户抱团逼空的影响,近期AMC院线股价如坐火箭。6月2日更是势如破竹,盘中几次熔断,截至当日收盘,AMC院线涨99.70%,年初至周三收盘,累积已经上涨近30倍(2959.91%)。特别是5月24日至6月2日期间,AMC院线股价累计上涨了417%。根据美东时间6月3日11点18分AMC市值达193.80亿美元。如果以此测算,万达少赚近12.9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3亿元。

  【2】“今年6月30日,恒大至少实现一条红线变绿。”6月3日,许家印在恒大集团一年一度的战略合作伙伴交流会上透露,通过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本月底前恒大的有息负债有望从去年最高的8743亿元降到6000亿元以下。这意味着自去年3月全面实施新战略以来,恒大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有息负债降低了近3000亿元,决心和成效可见一斑。

  【3】在热点城市开展集中供地之时,作为销售规模TOP20的房企,旭辉控股CEO林峰在旭辉集团官方微信上发布《土拍热时的冷思考》,对当下热点城市土地市场升温,竞争激烈作出点评。林峰认为,监管机构对地产行业的管理越来越像金融行业。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在把房企和金融机构一样进行分类管理,比如房企的“三道红线”和银行的“五档分类”;二是,有严格的行业管控,对地产的负债率与结构,如同对金融行业的资本充足率及地产相关贷款的总额限制;三是,管控的颗粒度与方式,对主流房企像对金融机构一样,有年度控制目标,并且细化到月度管理和窗口指导,监管的颗粒度也越来越细。对于未来的趋势,林峰认为房企融资将会进一步收紧,“马甲”拍地会被严格控制,限价的审批会持续收紧。今年剩余两次的集中供地热度会逐步降低,行业的毛利率和净利率都会进一步下滑。房价依然会涨,但不是大涨普涨。

  【4】6月3日晚间,蓝光发展(600466.SH)发布公告,回复此前上交所对其2020年年度报告信息披露的监管工作函。针对公司目前金现金流和债务结构情况,蓝光发展称,公司生产经营规模增长所产生的持续资金需求是公司经营活动和投资活动现金流持续为负的主要原因,但这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重大影响,土地储备结构的优化则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营收增速放缓主要是由于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如剔除该影响,公司增速将与2019年增速基本持平。公司增速放缓属于行业正常波动。此外,蓝光发展还就公司2020年度资金往来情况、少数股东权益等问题进行了回复。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