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物业:上半年业绩表现突出,规模增长势头强劲

公司赖苏婷 2021-08-19 09:51:56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8月17日,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布未经审核的中期业绩,并于下午召开投资者会议。

  从公告可知,中海物上半年业整体业绩表现突出,尤其是外拓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营收快速增长,收入结构得到优化

  2021年上半年,中海物业实现营业收入42.95亿元,较去年同期营收28.50亿元增长50.7%,这是上市以来中海物业所取得的最快增速。

  此外,经营溢利较去年同期上升39.1%至港币5.45亿元,去年同期为港币3.92亿元;公司股东应占溢利较去年同期上升40.4%,达港币3.93亿元。

  在增值服务分部收益占总收益比例也呈现上升趋势,由2020年的21.4%上升至27.5%,来自非住户(为物业发展商及其他物业管理公司提供)及住户增值服务的子分部收益分别增加89.4%及102.4%至港币7.97亿元及港币3.85亿元。

  为确保长期持续稳健经营,中海物业始终以“全心奋进每一天”的企业精神和“用心服务每一天”的诚恳态度自勉,始终在物业管理的标准化、精细化道路上砥砺前行。中国城镇化进程加速带动物业管理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物业管理行业的成长性和稳定性具备保障,中海物业对实现长期持续稳健增长具有信心。凭借所提供的高品质服务价值渐获市场认可,中海物业市场拓展与服务产品研发能力显着提升。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中房君采访中指出,“有两点值得肯定,第一是从整体财报数据上讲,包括收入的增长、盈利能力都表现出比较明显的同比增长,体现中海物业在经营方面的优势;第二个是收入来源出现可喜的变化,除了传统物业管理,对于住户和非住户的增值服务贡献度也在不断增强的,说明中海物业不断摆脱对于传统的这个物业收入依赖,寻找新的业务来源。”

  管理规模持续扩大,外拓目标达成

  从中期年报可知,在规模迅速增长的同时,外拓力度也在同步提升。

  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海物业在管面积由去年同期的157.5百万平方米增加至232.5百万平方米,增速达47.6%。

  中海物业来自独立第三方的在管建筑面积比例也增加至26.2%,而2020年同期该比例仅为12.6%。

  值得注意的是,中海物业新增在管面积中,82.1%来自独立第三方,住宅项目及非住宅项目占比分别为30.1%及69.9%。这些都进一步优化了中海物业所管理的项目结构。

  外拓也使得中海物业旗下业态呈现更为丰富。

  目前,中海物业在管物业业态涵盖住宅物业及非住宅物业,包括商业综合体、写字楼、购物中心、产业园区、医院、学校、政府物业、公园、口岸、道路桥梁、公交场站及其他公共设施。

  根据中海物业提出的第三方外拓目标,在其“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内生和外拓要达到1比1的战略目标。

  按照上述目标计算,中海物业每年应该保证5000万平方米到6000万平方米的外拓面积。从当前来看,外拓目标实现进展较为顺利。

  IP GLOBAL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在接受中房君采访时指出,“随着中海物业增值服务和综合服务的增长与提升,外拓业务讲会将成为支持毛利提升的重要支撑点。”

  “成为卓越的国际化资产运营服务商”

  7月30日,中海物业在深圳举办市场战略发布会,宣布中海物业发布三大市场战略、四大服务产品和三大合作模式。

  中海物业这次发布会的着重点,在于对于业主真实需求的发掘与满足,实现物业企业在存量市场上的价值与发展。

  2021年,是中海物业“十四五”战略启始之年。中海物业秉持“成为卓越的国际化资产运营服务商”的企业愿景,以“中海物业经营幸福”为企业使命,践行“物有所依,业有所托”的服务承诺,持续定义行业标准,致力成为行业领导品牌。

  秉持“汇聚奋进者,激励有为者”的用人理念,中海物业积极探索和充分运用市场化原则,打造匹配业务发展的柔性组织、敏捷组织,追求组织效能领先和组织活力领先,并通过管理模式创新,启动“项目总经理合伙人制”改革,以市场化绩效激励体系和集约化项目管理模式,激发活力,实现更高管理效率。通过一系列改革举措,中海物业有望更上一层楼,为股东和社会更好的履行职责。

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6188329255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200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711    关联风险  950

中海地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00000100005204H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49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73    关联风险  241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