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2021半年报:关键数据优质增长,战略运营“稳、精、硬、优、强”

公司 2021-08-24 20:32:44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8月24日,中国金茂(00817.HK)发布2021年半年报。

  数据显示,中国金茂2021上半年总计录得合同销售金额1301.5亿元,同比增长27%;半年营业收入284.5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5%,上半年实现所有者应占溢利为43.01亿元,同比增长14%;在财务表现上,中国金茂上半年杠杆比例下降至43%;回款达到了1229亿元,回款率高达94%;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至4.01%,其中外币债务融资成本低至2.33%。

  对此,专家表示,中国金茂半年报中,关键数据均实现了优质增长,在同行中位居前列。这些数据背后,可以透视出中国金茂在“三条红线”零踩线的发展前提下,持续形成的企业战略运营五大优势——战略及业绩“稳”、运营及布局“精”、产业及资源“硬”、产品与服务“优”、创新及品牌“强”。这五大优势支撑着中国金茂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保持优势,并因此具备了更安全、更稳健、更积极的优质成长态势。

  中国金茂2021中报亮点|战略及业绩“稳”

  上半年合同销售额增长27%,回款率超94%,外币债务融资成本低至2.33%

  中国金茂2021年上半年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27%。历年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至2021年,中国金茂连续七年实现了同期销售额的稳定增长。

  此外,更亮眼的是今年中国金茂的回款数据表现——上半年中国金茂回款达到了1229亿元,回款率超94 %。自2019年开始,中国金茂回款率就一直稳定保持在90%以上的高水平,这为其发展提供了稳健、明确的现金流,也进一步在“三条红线”零踩线基础上增加了金茂财务上的健康与安全程度。

  当下,房地产行业融资端持续保持审慎,中国金茂却以稳定的优势战略以及明确稳定的业绩增长、回款增长赢得了资本机构的青睐。

  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中国金茂的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至4.01%,其中外币债务融资成本低至2.33%。在行业中具备显著的融资发展优势。

  中国金茂2021中报亮点|运营及布局“精”

  全国布局53城,总土储超8500万平方米,一二线核心城市占据市场领先地位

  在稳定战略指导下保持业绩稳定增长,离不开中国金茂在战略运营上的精益布局。

  目前,中国金茂已在全国布局了53城,在全国一二线核心城市中占据了市场领先地位。

(截止目前,中国金茂已在全国布局了53城)

  在土地储备上,截至2021年6月底,中国金茂遍布全国的总土储已超8500万平方米,其中二级项目土地储备超80%位于一二线城市,能够满足金茂未来五年的稳健发展。

  中国金茂2021中报亮点|产业及资源“硬”

  城市运营项目增至30个销售贡献率提升至24%,产业资源战略签约超过1300家

  半年报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中国金茂来自城市运营的合同销售贡献率,已经提升至24%,较去年年末提升了3个百分点。

  这意味着,中国金茂的城市运营战略优势正在持续增长,夯实了具备战略高效驱动力的“第二曲线”。

  城市运营“第二曲线”能够高效向上发展的动力之一,是中国金茂在产业及资源上的“硬实力”。今年5月,“两化”重组,中国中化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化工企业。依托母公司的创新资源,围绕城市运营项目,中国金茂在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基础化工、环境科学、橡胶轮胎、机械装备、产业金融等领域的资源导入能力进一步的夯实。2021年上半年,中国金茂新增产业资源战略签约154家,包括云迹科技、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吉因加、言几又在内的大科技、大健康、大文化产业活跃战略合作资源累计已超过1300家。

  随着产业及资源硬实力持续增长,上半年,中国金茂新增城市运营项目3个并成功收购了中国宏泰,城市运营业务版图进一步拓展。截至目前,中国金茂落地全国的城市运营项目已经增长至30个。

(2021上半年中国金茂在长沙、贵阳、江西3地新增城市运营项目)

  中国金茂2021中报亮点|产品及服务“优”

  府系产品多城热销,品质物业撬动价值

  坚持品质竞争力,中国金茂持续为市场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今年上半年,中国金茂旗下“府”、“悦”、“墅”三大产品线,以及试点中的“国际社区”产品线,根据客户的需求精准优化升级,赢得了市场更多认同。

  数据显示,截至中报发布当日,金茂旗下销售额过百亿的城市公司已经达到5个,分别是北京、杭州、青岛、南京、上海。

  其中,作为中国金茂旗下最具行业知名度和市场认可度的王牌产品——金茂府系产品在2021上半年实现了多城热销:北京颐和金茂府的半年签约金额35.5 亿元;东叁金茂府签约38.7 亿元;珠三角城市群中,深圳龙华金茂府上半年累计签约35.2亿元;长三角城市群中,义乌福田金茂府签约销售44.0亿元。

(金茂府系产品在2021上半年实现了多城热销)

  同时,在物业服务与管理上,中国金茂坚持“品质生活服务商、城市物业服务商”定位,围绕“空间-人-服务”三大维度优化服务场景,以全价值链服务陪伴客户共同成长。金茂物业从智慧社区、智慧生活、智慧运营三大维度出发,持续提升物业服务中的科技应用能力。2021年,金茂物业已形成特有的城市服务模式,已签约嘉善、舟山等地的城市物业服务项目。同时,金茂物业整合中国中化内部资源,成功为中化蓝天上虞、太仓基地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助力提升园区营商环境。

  中国金茂2021中报亮点|创新及品牌“强”

  积极拓展新赛道,跨界品牌活动加持社会主流积极影响

  从美好生活所需出发,中国金茂善于运营城市、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同时通过强大品牌文化跨界能力,营造丰富多元的美好生活,满足人民的精神与文化需求。

  2021年上半年,中国金茂打造地产科技生态,积极创新拓展新赛道。在既有业务平台中,金茂酒店发布五大自有品牌,建立轻资产业务发展“新引擎”;金茂商业旗下览秀城主产品线焕新升级,通过客流识别系统、数字互动等多种方式打造城市潮流、文艺、多元的社交生活聚集地。与此同时,中国金茂积极探索产业PE投资,旗下金茂资本先后布局希迪智驾、随锐科技、吉因加等潜力企业,并在碳中和、数字科技等新兴赛道持续发力。

(南京金茂览秀城和金茂璞修雪山酒店)

  近年来,中国金茂通过“金宴中国”、“金彩中国”、“绿跑中国”等生活方式与文化活动实现品牌跨界,深度服务业主圈层,持续增强社会主流积极影响。

  2021年4月,首届“时尚文化大赏”暨金宴中国第五季活动在上海举办,云集各行业精英与金茂业主,实现了一次高品质实力的跨界出圈——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3亿、热搜次数累计达到10次。

(中国金茂举办时尚文化大赏,表彰时代精英,见证时代印记)

  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中国金茂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强大的城市运营能力,在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也持续将自身战略优势兑现为业绩报中的一个个优秀数据,并因此赢得了来自机构、市场与行业的多重认可。

  截至目前,在机构评级方面,已有安信国际、国泰君安、光大证券等券商给予中国金茂买入评级,相信中国金茂将在当下及未来持续发挥其优势,实现稳进、精益、可持续的优质增长。

中国金茂(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132217850U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2635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30    关联风险  4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