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再次回购股份 李长江之妻将增持6000万港元

公司梁笑梅 2021-12-06 10:12:50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碧桂园服务再次回购股份。

  11月29日,碧桂园服务(股票代码06098)发布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根据于2021年5月28日举行的公司股东周年大会上所获的一般授权,拟近期于公开市场购回股份。

  值得关注的是,李长江之妻也加入了本次碧桂园服务的回购股份中。公告显示:“在遵守适用法律及法规的情况下,李长江的太太黄女士拟于公告日期起计约两星期内在公开市场上通过购入股份以增持股份。”

  李长江之妻为何会回购碧桂园服务股票?碧桂园服务方面告诉中国房地产报记者,“李先生及其太太对碧桂园服务之未來充满信心,并相信本公司将会持续增长及发展。”

  一位业内人士直言,“碧桂园服务希望通过股份回购向市场传递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的信息,以稳定股价,增强投资者信心。在短期内可能会有大量的收购行为。”

  半年前已开始计划

  这场回购计划在今年5月28日就开始运筹帷幄。

  碧桂园服务董事会认为,现时股份的买卖价格水平并未充分反映公司的相关价值,通过股份购回并最终注销已购回的股份可提高对股东的回报,并反映公司对其业务的长远前景充满信心,最终可令公司获益,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截至11月29日,碧桂园服务收盘价为以46.67港元/股,总市值为1605.846亿港元。

  今年1月碧桂园服务的股价曾达到高点,截至1月20日收盘时,碧桂园服务股价为68.65港元/股,市值达到2013.07亿港元。成为首只市值突破2000亿港元的物管股。

  不过,在经历2020年物业股价持续上扬之后,今年以来,物业股曾两次回调。

  7月26日,物业股经历了“黑色星期一”。当天,世茂服务以19.55%领跌,创上市以来最大跌幅;金科服务收跌18.15%;旭辉永升生活、碧桂园服务、合景悠活跌幅皆在15%以上;同时,所谓纯商管概念第一股星盛商业也大跌13.93%,华润万象生活也下挫逾14%。截至收盘,已上市的52家物业企业中有45家股价下跌,占比近87%。

  8月26日,碧桂园服务发布了回购股份公告。此次回购股份计划也是根据5月28日举行的公司股东周年大会上所获股东授予的购回公司股份的一般授权,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平均价约每股60.095港元购回469万股股份。

  9月15日、16日,港股物业板块连续下挫,多只物业股股价跌幅超过10%。

  房地产与金融资深评论人黄立冲表示,“行业分化加剧的同时,随着资本市场回归理性,物管行业整体估值也面临回调。”

  在上市物企股价下跌的市场环境下,物企开始下场救市,一些物企开始回购股份。

  例如融创服务、新城悦服务和世茂服务也于公开市场回购股份。

  增持股份将用作中长期投资

  在此次回购股份的公告中,李长江的妻子无疑是焦点。

  根据李长江及黄女士所提供的资料,计划增持股份的代价总金额预期不低于6千万港元。此外,黄女士的计划增持股份项下涉及的股份拟将用作中长期投资用途,且其目前无意于计划增持股份完成后十二个月内出售该等股份。

  “当前股价相对偏低,回购股份从中长期来看是对碧桂园服务长期发展的看好。”一位房地产分析师表示。

  2011年,李长江正式加入碧桂园服务,任职至今已有10年时间,目前是碧桂园服务总裁兼执行董事。

  李长江也曾被称为物企圈最贵总裁。资料显示,李长江持有碧桂园服务两类股票,一类是上市前购股权计划获授予的购股权473.2万股,另一类是2020年9月28授予的1088.92万股(每股发行价为50.07港元),按照最新股价计算,李长江的身价早已不菲。

  显然,李长江和其妻黄女士正在用实际行动保持对碧桂园服务未来发展的信心。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