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企业共同投资设立上海城市更新引导基金

公司综合 2021-12-20 12:15:0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走进房企

  多家企业共同投资设立上海城市更新引导基金

  标普下调恒大评级至SD并撤销评级

  佳兆业多笔优先票据本金及利息到期未偿还

  蓝光发展:债务重组方案尚无实质性进展

  新力控股公布公司最新发展状况

  多位股东反对华人置业私有化

  世茂集团20.8亿港元出售香港住宅项目股权

  SOHO中国:将全额缴纳税款、滞纳金及罚款7.09亿元

  花样年9.49亿元“18花样年”延期兑付获债权人表决通过

  泛海集团紧急声明:否认被调查

  【1】12月17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子公司参与投资设立上海城市更新引导基金的公告显示,招商蛇口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招商置业认缴出资金额为人民币20亿元,占上海城市更新引导基金的比例为19.996%。据悉,招商蛇口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招商置业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之一拟与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地产城市更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普通合伙人,以及上海世博土地控股有限公司、上海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等其他有限合伙人,签署了《上海城市更新引导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协议》,共同投资设立上海城市更新引导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上海世博土地出资金额40亿元,上海万科、中交房地产集团各出资20亿元。

  【2】12月20日,评级机构标普表示,将中国恒大长期评级从“CC”下调至“SD”。应集团要求,标普撤销对中国恒大、其附属公司恒大地产和天基控股的评级。标普指出,中国恒大集团及其境外融资平台天基控股未能支付未到期美元优先票据的利息,支付宽限期也已到期。

  【3】12月20日上午,停牌多日的佳兆业集团(01638.HK)正式复牌,同时还公布了4项已经违约的优先票据,这些优先票据包括2021年、2023年、2025年、2026年优先票据,未偿还本金额约117.8亿美元。佳兆业表示称,上述有关未就优先票据付款的情况可能导致公司债权人要求加快还款,公司目前并无接获该公司发行的优先票据持有人就加快行动发出任何通知。公司一直与其优先票据持有人的代表商讨,就尚未支付的优先票据制定全面债务重组计划。另外,佳兆业已委任华利安诺基(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财务顾问以评估集团的资本结构、衡量集团的流动性并探讨一切可行的解决方案,以尽快缓解当前的流动性问题并为所有持份者达成最佳解决方案。

  【4】12月19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票于2021年12月15日-12月1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蓝光发展表示,由于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导致出现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况;蓝光发展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曾披露公司争取在年内就债务重组工作取得阶段性的进展,截至目前,相关债务重组方案尚在拟订中,尚无实质性进展。蓝光发展方面还表示,为推进下属地产项目的建设及交付,该公司近期拟对外转让部分项目,受公司债务风险及市场因素等影响,该交易预计将会减少公司当期利润14.88亿元。此外,蓝光发展方面称,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不涉及其他热点概念事项,国家最新出台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目前对公司无较大影响;公司与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其他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信息。

  【5】12月19日,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上市规则第13.24A条,公司董事会向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提供最新资料,包括公司的最新发展状况以及履行复牌指引的进展。公告显示,新力控股为投资控股公司,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物业开发及物业租赁业务。于本公告日期,该集团已暂停其银行账户已被接管人限制使用的被接管附属公司的业务营运。除被接管附属公司的业务营运外,该集团仍继续从事其现有业务。新力控股(及其顾问)已与该债权人、接管人及被接管附属公司的新委任董事进行对话,寻求稳定情况,以加快实施各方一致同意且保值的解决方案,从而解决本集团目前面临的财务挑战。除此之外,于本公告日期,该公司已与各方进行商讨,以就制定针对复牌指引的可行复牌计划书探索及考虑可供本公司选择的方案。公司将于适当时候就复牌计划的进展另行刊发公告。目前,股份及本公司债务证券将继续于联交所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6】12月17日,华人置业召开计划会议及股东特别大会就私有化议案表决,多位到场股东均表示反对私有化,并称私有化作价太低。到场股东认为,华人置业投资中国恒大是错误,华人置业前主席兼大股东刘銮雄现身会场,惟未有回应提问后离开。而中小型业主会创办人吕宇健等人曾扬言要投反对票,但现场未见本人出席,其声称将联合商界伙伴在私有化投票当日投“反对票”,在吕宇健看来,华人置业集团的私有化合理价格应该为6港元/股。华人置业集团财务总监林光蔚表示现时正等候点票结果,无论私有化结果如何,管理层都会努力为集团股东服务。

  【7】12月17日晚间,世茂集团发布公告称,将以20.86亿港元的代价出售香港维港汇项目22.5%的股权和对应的销售贷款,总代价为20.86亿港元。交易完成后,世茂集团将不再持有该项目的股权。据悉,该项出售将会给公司2021年财年带来7.7亿港元的亏损,但也将为公司提供额外的营运资金,并改善集团的现金流量。其接盘方为合作方爪哇控股、会德丰、信和置业,三家公司支付的代价分别是4.12亿港元、10.33亿港元和6.41亿港元。

  【8】12月17日,SOHO中国公告称,公司之附属公司北京建华置地有限公司收到北京市税务局稽查局对其做出的《税务处理决定书》和《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北京税局在《决定书》中认定建华置地少缴企业所得税和土地增值税1.98亿元。建华置地应在收到《决定书》后支付上述税款、滞纳金及罚款共计人民币7.09亿元。对此,SOHO中国表示,诚恳接受,坚决落实,并按期全额缴纳上述税款、滞纳金及罚款。同时,将充分吸取前述建华置地个案的经验,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与管理能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9】12月18日,花样年发布公告称,12月16日公司召开“18花样年”2021年度第四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关于有条件同意发行人延期兑付“18花样年”本金及利息的议案》表决通过。根据议案,“18花样年”2021年应付利息80%展期一年、本金展期两年。花样年中国12月17日发布决议公告披露,该议案通过率达85.68%。截至目前,花样年中国2021年第三笔境内债获得展期,今年内到期的境内债均已获展期。

  【10】12月18日,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官微挂出一则声明称,近日有关媒体称公司董事长卢志强及泛海控股因联想股权收购事宜被相关部门调查,该报道纯属无中生有,恶意中伤,误导公众,已经严重侵害了公司合法权益。公司在此严正声明:谴责该媒体不负责任的言论,坚决抵制媒体的侵权行为,公司保留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恒大现代新城房地产开发(沈阳)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0113MA0XW1AP2R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111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恒大地产集团济南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100689839577C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70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36    变更提醒  311    关联风险  999+

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715201631K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3476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5    变更提醒  583    关联风险  999+

佳兆业地产(武汉)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100574940720U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10612(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29    关联风险  39

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07092429550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303493(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72    变更提醒  30    关联风险  655

世界华人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MA01D03WX9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湖北华人置业投资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600741789547T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5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0    变更提醒  3    关联风险  0

南京世茂新领航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100MA1MLRTF4K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77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    变更提醒  8    关联风险  12

厦门世茂新领航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11MA2XN59X74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52323(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3    变更提醒  8    关联风险  0

花样年(成都)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07900191517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97139(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7    变更提醒  24    关联风险  18

花样年(深圳)城市更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618879870N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94684(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    变更提醒  31    关联风险  12

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1743293529L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90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3    变更提醒  41    关联风险  999+

北京泛海东风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753300411D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59986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    变更提醒  16    关联风险  104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