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质保量,葛洲坝地产投资拓展年度工作交出优异答卷

公司 2021-12-21 16:09:5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日,葛洲坝地产投资拓展系统提交了年度工作清单,数据显示,公司跟踪项目380多个,涉及全国25省(自治区)的62个市,累计重点跟进项目50个,其中配合上级集团跟进项目约20个。

  一年来,葛洲坝地产落地项目数量创下近年之最,质量也实现同步提升。2021 年,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葛洲坝地产市场拓展工作顺利推进,已然交出了满意“答卷”。

  创新与转变,布局多元投资发展模式

  随着重点项目的陆续落地,葛洲坝地产创新发展模式、推进发展转型的步伐愈加坚定。积极贯彻雄安新区等国家有关区域战略精神,葛洲坝地产在产业合作等领域斩获胜果,促进投资发展模式从传统向多元化、立体化转型跨越。

  具体到项目实践中,一方面,葛洲坝地产创新设计了“模拟清算+协议转让”的合作模式,打通了收并购业务的堵点。另一方面,积极探索“433”的股权架构,创新项目并表模式,争取优惠的融资政策,为公司增加了更多合作机会。

  创新转型的稳健推进,大幅提升了葛洲坝地产面对复杂项目时的运作能力及一体化协同能力。以项目为重要支点,葛洲坝地产不仅扩大了行业内的交流与合作,还积极拓展未来社区、旧改等业务领域,牢牢把握“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定位,加快产城融合发展进程。

  从项目设立之初到最终完成,葛洲坝地产始终坚持一体化发展目标,在项目论证阶段全力配合集团市场开发,并将投资拉动施工作为项目投资的重要原则之一,发挥好市场开发引擎作用,着力开创协同经营新局面,促进综合效益持续提升。目前,葛洲坝地产已配合中国能建华东区域总部,完成了示范性项目的实际落地。

  依托集团优势,显著提升投资能力

  诸多成绩的获得,离不开中国能建的战略引领和平台支持。近年来,葛洲坝地产积极推进中国能建《若干意见》落地扎根,加快完善“三大布局”,打造了“权责明晰、规范运行、集约高效、紧密协同”的“1+6+N”投资拓展市场体系。

  其中,“1”指的是突出公司本部的统筹、调度、整合功能,“6”指的是高效对接中国能建6大区域平台,“N”指的是压实各个项目群的滚动发展责任、发挥属地化战略资源优势。具体来说,在治理端,公司提升决策效率,规范董事会、办公会、投资管理委员会议事程序;在管理端,健全投资系统例会、专题会、培训会机制,做强专业化队伍,夯实社会信息资源保障,确保“1+6+N”投资拓展市场体系落地运行。

  在中国能建价值投资、全生命周期投资、理性投资、高质量投资的原则指导下,葛洲坝地产的投资论证水平实现了显著提升。

  面对今年房地产行业政策、市场形势复杂而严峻的情况,葛洲坝地产认真做好形势研判,对投资机会、投资能力进行全方位评估,在行业热点期做好风险防控、谨慎介入,在行业相对低谷阶段踩准节奏、果断出手,有效控制土地成本,保证了稳定的投资收益。截至目前,葛洲坝地产2021年共编制市场研究报告12份、专项研究报告10份,主动放弃不符合投资标准的项目约150个,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点。

  与此同时,葛洲坝地产完善全周期管控方案和精细化运营机制,打通、筑稳了可研计划指标“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落地路径。从前期的项目定位、方案设计、成本测算及风险预控工作,到后期项目落地,葛洲坝地产将工作前置、责任下压、条线联动、统筹实施,并借助数字化转型的新成果,以组合手段和系统方法,保障新上马项目精准定位、快速启动。

  中国能建《若干意见》赋予充足动能,“1466”战略和卓越企业管理“12345678”模型给予强大支持,依托集团在综合能源、综合交通、绿色生态等产业优势,葛洲坝地产在投资拓展和投资控制方面实现了全维提升。

  未来,围绕中国能建多层级投资发展体系的建设与发展,葛洲坝地产将深度融入集团市场开发整体布局,着力打造综合投资平台,储蓄一体化发展转型的充沛能源,打开“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