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给出的旭辉“过冬”方案

公司苗野 2022-03-24 08:57:32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讨论企业‘过冬’,我想有三方面的比喻,即平常的积累,你要身强力壮;过冬的准备,你要有保温的衣服和粮食;过冬的措施,你要少运动少消耗能量。”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在3月23日旭辉永升服务举行的线上业绩会上表示,这也是着重反映企业本身的经营体制好不好,财务稳不稳健,经营质量高不高的问题,这些都是靠长期坚持和积累才能完成的。

  旭辉上市以后一直坚持稳定的财务原则,这种稳定跟旭辉财务底线、财务纪律、投资底线、投资纪律、经营底线是分不开的,这是帮旭辉过冬的很重要的方式,这种积累是短期的调整不了的。

  林中提到,去年6月份以来,旭辉为了这次“过冬”采取了一定准备和措施。包括收紧了资本性开支,减少买地,把未来的资本开支收少,量入为出,增收节支,用这个方式来指导整个经营。

  另外,旭辉也在调整自身债务结构。“去年下半年到今年,我们都用一个更长期的负债来置换掉短期的负债,以及把一些短期的负债及时规划。”林中说,旭辉现在债务结构非常合理,平均在4.7年,跟旭辉的开发的周期相吻合。短债在整个债务比重中占了16%,如果用今年年底来算只有10%,这就减少了旭辉短期债务的现金流压力。

  “旭辉从2020年开始一直在主动降低负债率,平均6个月降0.5,到了去年年底,旭辉已经达到了三道红线的绿档。”林中说,除此之外,要保证旭辉的整体现金流安全,加大回款,加大资金的管理和匹配。“旭辉通过这些长期的积累,加大过冬的措施和过冬御寒的准备能度过这次寒冬。”林中说。

  在林中看来,经过这一轮行业的调整,旭辉迎来了一个稳定的成长期。在稳定的成长期中会实现降低负债,稳定规模,提升效益,会迎来良性持续稳定的发展的阶段。

  据了解,旭辉每5年都会做一个5年的发展战略。2021年底,旭辉就已经开始制定从2022年到2026年的5年发展战略。

  具体表现在几个方面:

  一是要做强做厚做久,从过去的长个子做规模到了18岁青年以后,开始长思想长智慧。

  二是经营导向,从追求规模开始全面转向追求效益,追求利润导向。

  三是旭辉未来的战略是同心圆战略,围绕主业过去20年的积累形成的核心能力和资源开始往外拓,从地产到物业到商业到租赁形成同心圆战略。

  四是轻重结合,旭辉未来5年会大力发展轻资产业务,并希望轻资产类的业务通过5~10年的努力,它能占到未来整个旭辉收入比重的30%~40%,使旭辉具备穿越周期的能力。

  五是旭辉未来5年会转变增长模式,从过去的高杠杆、高负债、高周转,转向高质量、高品质、高效益的增长模式。

  六是旭辉会从过去纯开发销售为主,逐步过渡到“开发+运营“为主的经营模式,运营的比重越来越大。

  “未来5年内旭辉开发的体量基本上处在一个稳定的成长期。”林中说。

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1321468885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35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516    关联风险  134

苏州旭辉高科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05697907381A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649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7    关联风险  1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