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公布2021年业绩:持续稳定增长,营收突破288.4亿元

公司 2022-03-29 20:25:54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3月29日,碧桂园服务(股份代号:6098.HK)发布了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期内,碧桂园服务实现稳步增长:营收288.4亿,同比增长84.9%,净利润同比增长56.4%。

  碧桂园服务发布2021年业绩

  (从左至右依次为:碧桂园服务投资者关系总监林文韬,碧桂园服务首席财务官、联席公司秘书黄鹏,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总裁李长江,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副总裁郭战军,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天力物业总裁肖华,碧桂园服务首席市场官、城市服务集团总裁汪英武)

  核心业务稳定增长

  根据公告,碧桂园服务多项核心指标均保持稳健增长。良好的业绩表现,显示出其稳定的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在收入构成上,碧桂园服务持续扩大物业管理服务的核心优势,并逐步发挥规模效益。报告期内,碧桂园服务合同管理面积为15.2亿平方米。截止2021年12月31日,物业管理服务收入贡献137.9亿元,同比增长60.3%。

  多元化布局拉动持续发展

  碧桂园服务在2021年同步推进全国均衡化布局和专业化发展。社区增值服务、城市服务、商业运营服务/商写服务成为碧桂园服务在基础物业服务以外,驱动持续性增长的新引擎。显示出收入结构正向多元化、均衡化发展。

  过去一年,碧桂园服务深耕社区增值服务,全面推进社区便民生活圈建设。碧桂园服务在洞察业主及社区居民刚需后,创新性推出“智享楼下”服务模块。在致力成为“全周期社区生活服务整合运营商”的目标下,碧桂园服务于2021年内社区增值服务同比增长约92.2%。

  全面推进社区便民生活圈建设,碧桂园服务推出“智享楼下”服务模块

  城市服务持续保持稳健增长,年内实现收入45.3亿元,覆盖超过150个城市。目前,碧桂园服务在城市服务板块已形成城市市政服务、城市空间运营、城市社区治理三大核心业务。同时,碧桂园服务推出城市共生计划2.0产品,为城市提供市政服务智慧运营、城市治理精细服务、老旧社区长效管理、城市公共资源及资产经营、社区治理现代化等全场景城市运营数字化解决方案。城市服务业态结构多元化并初具规模,已形成包括市政公共、产业园区、企事业后勤、空间运营等细分场景下的产品线,碧桂园服务还通过承接天津滨海新区等城市大物业服务项目,进一步拓宽业务拓展空间,提升城市服务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碧桂园服务在商业运营服务的规模化优势也逐步突出,已形成包括购物中心“碧乐城”、社区商业“碧乐坊”、商业街区“碧乐时光”等商业运营服务的多条产品线。年内,已完成超过60个城市布局,已提供商业运营服务项目超过100个,战略品牌合作商家超2000个,2021年实现总收入约为6.5亿元,开拓全新的增长曲线。

  市场化进程加速获资本市场认可

  2021年,碧桂园服务持续保持强劲的品牌拓展能力。年内新增第三方品牌外拓合约管理面积约为8400万平方米,深耕五大都市经济圈。提升自身高线别市场规模的同时,碧桂园服务也通过赋能股权公司推动其市场化品牌外拓。

  碧桂园服务的高质量发展,收获了客户、行业与投资者的认可。2021年,碧桂园服务先后被中指院评选为“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服务规模TOP10”,获得“2021年物业服务力百强企业”、“2021中国物业城市服务领先企业”等。碧桂园服务以专业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服务在客户满意度、增值服务运营和城市服务等多个领域获得客户及市场的肯定。年内,碧桂园服务获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份股、恒生指数成份股,以及恒生ESG50指数成份股,也体现了国际资本市场对其长期稳健增长的认可。

  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总裁李长江在业绩会上发言

  人才建设体系支撑高质量发展

  碧桂园服务实现稳健前进,人才梯队的支撑性作用明显。在发布会上,碧桂园服务对人才队伍建设进行突出介绍。随着物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及碧桂园服务多元化布局加速,传统物业管理人才和新领域高端人才的需求量将不断增长。

  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总裁李长江在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碧桂园服务实现“高质量、高速度、高成长”,“交出了一份高分数答卷”,离不开一群“奋斗者”的努力。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副总裁郭战军(分管碧桂园服务集团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透露,2021年公司规模扩大带来人员数量的增长,目前已形成完整的企业人才供应链:甄选人才-培育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同时,公司还创新性打造“幸福职场”推出了调薪计划、人才培养机制等,以不断增强对杰出人才的吸引力。伴随多元化布局的深入,碧桂园服务还将持续在人才建设上进行投入,为保证高质量增长提供人才支撑。

  碧桂园服务将发展目标设定为“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新物业服务集团”,达成目标的关键抓手之一是人才培养和储备,为稳健发展持续输送优质人才。2021年,碧桂园服务延续2020年推出的“将来计划2.0”,不断引进复合型人才。未来还将加速新型人才的引入及培养,以“人才力”助力企业及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