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吴亚军回应股价下跌:源于市场恐慌,我们很淡定和从容

公司许倩 2022-08-11 10:52:19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被视为行业优等生的龙湖集团,突遭外资做空,股价暴跌。

  8月10日早市开盘后,龙湖集团的股价就一路向下。至午市开盘后,龙湖集团股价更是突然大幅跳水,中间一度跌幅近20%。截至当日收盘,股价下跌16.4%至20.9港元/股,创下3年以来新低,总市值蒸发约249亿港元。

  这日,不仅龙湖集团的股价在跌,整个房地产板块都在下跌,资本市场对于内房股的信心倍显脆弱。

  “对于股价下跌,并没有太在意,这主要是源于市场的惊慌。但其实龙湖是很淡定和从容的,企业没出任何状况。”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从龙湖集团内部人士处了解到,8月10日晚间,龙湖召开了小范围投资者电话会议,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回应称。

  市场恐慌的一大原因来自瑞银报告。

  这日早间,市场面消息称,瑞银发表报告称,根据闲置现金来衡量4家内地房企碧桂园、万科、龙湖和旭辉的现金消耗率,并对需要多少合同销售量能够使其现金流达到收支平衡进行评估。瑞银将龙湖评级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下调至25.7港元。

  一位房企人士感慨称,即使还在坚持的房企们拼命输出信心,却还是挡不住境外资本一波又一波的看空,这就是我们的目前地产环境,内忧与外患,使得行业非常脆弱。

  对于龙湖集团的财务状况,吴亚军亦作出回应。她表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龙湖预见这些问题是比较早的,我们依靠原则和纪律走到今天,现在依然不变,包括内外债的结构、长短债的结构,龙湖都在提前安排,没有什么问题。”

  对于未来如何更好地发展,龙湖的管理层们也在思考和努力。

  “前几天,管理层和公司合伙人座谈,一个很重要的话题就是从长期看龙湖未来5年的策略和打算是什么?怎么增加持续性、经营性收入?这是我们的规划和目标。”吴亚军表示,“有员工说,这时候所有管理层还坐下来讨论5年之后的事情,这份从容本身对公司来说就非常值钱。我们的高管都在想未来的事情、基本功的事情、行活的事情、怎么发现机会的事情。可以说,管理层众志成城。”

  “我们知道很难,但这个时候反而是我们看机会的时候了。现在是行业最黯淡的时候,我们反而要往光明去看、往机会处去看。”吴亚军说。

  这次投资者会上,龙湖集团管理层再次驳斥了商票谣言,并披露当下现存商票余额7亿元,年底前逐步兑付到位。

  吴亚军对于地产行业、对于自身企业的信心,还来自于国家政策的支持。

  她表示,国家政策一直在想办法让行业回到正确的轨道上,过去杠杆比较高的企业,尝到了该有的教训、付了该付的代价,现在政策不会大水漫灌,而是会频繁的小步出台。“行业出清后对于优秀公司、对于龙湖这样的公司,一直会存在机会,我的信心是非常足的。”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