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性房企拿地积极

公司综合 2022-12-13 11:46:0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走进房企

  区域性房企拿地积极

  新城控股调整总部架构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与7家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工商银行拟为碧桂园提供3亿美元“内保外贷” 业务

  华发股份股东大会通过公司债券额度调整及发行中期票据议案

  旭辉控股拟出售旭辉永升服务23.26%股份

  首开股份以低价6.9亿元转让北京联宝房地产100%股权

  光明地产转让的上海锦如置业60%股权及债权未征集到有效意向方

  新希望地产成功发行11.8亿公司债券

  广宇集团:2023年购地金额不超50亿元,新增子公司担保额度35亿元

  绿地香港华南区域前11月累计交付12800户

  【1】据房企近期披露的公告分析,区域性房企在其所在城市拿地较为积极。例如苏州高新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苏州高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竞拍方式取得江苏省苏州市苏地2022-WG-68号宗地土地使用权。该地块起始报价182049万元,成交价为182049万元。城建发展公告称,公司以16.69亿元的价格竞得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邓家窑及永顺村南部地块土地一级开发项目FZX-0501-6007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此外,还有部分房企取得多宗地块。以滨江集团为例,发布公告称,竞得杭州杭政储出[2022]94号和杭政储出[2022]96号住宅地块,建设用地面积分别为30841平方米和13613平方米,土地价格分别为267791万元和98014万元,土地权益均为100%。

  【2】12月12日,新城控股内部发文宣布,对集团及各事业部总部进行组织升级。其中,集团总部定位为战略总部、投资总部、风控总部,整合投资、资本、资管、人力、财务、法务等职能,设置战略规划中心、投资发展与资本中心、资产管理中心、财务与融资中心、组织与人力发展中心、数字化发展中心、集团办公室、法律事务中心、审计监察中心、筑森设计公司和煜璞贸易公司。地产开发事业部负责全品类地产开发、代建,总部设置市场营销中心、产品研发中心、合约规划中心、运营管理中心、综合管理部、造价公司、永杉建筑、黄浦建设。商业管理事业部负责全品类商业管理,强化商业深度运营相关职能,总部设置商业生态运营中心、商业内容发展中心、用户体验服务中心、工程物业中心、综合管理中心、新业务管理部。据悉,此次调整的目的之一,是为了进一步聚能提效,集中优势资源,加强组织协同,提升管理效能。

  【3】近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分别与建工集团、中华企业、陆家嘴集团、永业集团、瑞安地产、香港置地及新城控股7家房地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计新增意向性融资额度800亿元。此前,浦发银行已分别与万科、碧桂园、龙湖集团、绿城中国、美的置业、仁恒置地、大华集团、保利发展、中海发展、华润置地、招商蛇口、中国金茂、大悦城、华发股份、越秀地产及建发地产16家房地产企业签订“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合计意向性融资总额达5300亿元。

  【4】12月12日,有消息称,中国工商银行拟为碧桂园提供“内保外贷”业务,贷款规模初定为3亿美元,具体金额还有待最后落定。

  【5】12月12日,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称,本次会议出席的股东和代理人数共计149人,出席的股东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共计7.45亿股。会议审议通过了调整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额度的议案,审议通过了注册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

  【6】12月12日,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为纾缓流动资金压力及为业务营运提供资金,旭辉控股拟通过投标程序出售集团持有的旭辉永升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该股份占其公司已发行股本23.26%。截至公告日,该集团已邀请潜在投标人竞投旭辉永升服务股份,并已就投标程序展开初步讨论。旭辉控股在公告中表示,针对境外债务融资问题,已取得进展及采取了多项措施就境外债务融资寻求全面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成立协调委员会;与若干债券持有人及其财务及法律顾问协调;委任独立财务顾问等等。

  【7】12月9日,据全国产权交易平台显示,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挂牌转让北京联宝房地产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底价6.9亿元,信息披露起止时间为2022年12月9日至2022年12月22日。

  【8】12月12日,光明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上海农工商华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21年11月18日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上海锦如置业有限公司60%股权及相应债权。近日,该公司收到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受让意向登记结果通知》,本次挂牌转让未征集到有效意向受让方。

  【9】12月9日,新希望地产成功发行2022年(第一期)公司债券,发行规模11.8亿元。发行期限2-4年期,主承销商为申港证券,由中诚信国际给予主体评级/债项评级AA+/AAA。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募债发行采用“债券发行+信用保护”的方案进行融资,该模式旨在提振投资者信心,增厚债券融资信用水平,提升债券发行效率,共同维护民企发债窗口。

  【10】12月12日,广宇集团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批准2023年公司及子公司新增购买经营性土地(包括但不限于通过土地竞拍、合作开发、股权收购、有限合伙份额认购等方式直接或间接取得经营性土地)的金额合计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暨批准公司及子公司投资新项目公司(专指用于开发前述已购买的经营性土地的房地产项目公司)不超过50亿元。此外,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自议案之日起的12个月内,公司新增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35亿元(含控股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其下属控股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对上市公司提供担保,下同)。其中对资产负债率70%以下的对象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10亿元,对资产负债率70%以上(含70%)的对象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25亿元。

  【11】12月9日,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截至2022年11月30日,绿地香港华南区域已累计交付约12800户。其中,粤港澳大湾区累计交付超6300套,广西累计交付约5000套,云南累计交付约1500套。

临沂奥德花卉新城控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1311MA3N3BC57J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5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3    关联风险  5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