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架构调整 多个高管岗位变动

公司刘伟 2022-12-19 12:55:12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面对“大浪淘沙”的市场环境,房地产企业必须跟随市场趋势,主动求变,通过内部调整以适应新的变化。

  12月14日,据媒体报道,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控股”,601155.SH)内部近日发文宣布,对集团及各事业部总部进行组织调整,调整范围包括集团总部、住宅板块以及商业板块,同时也带来多个高管岗位的变动。

  有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架构调整,是为了让公司架构更匹配行业新阶段发展,进一步聚能提效,集中优势资源,加强组织协同,提升管理效能。同时更加有利于朝大资管方向转型。

  早在2021年,新城控股就已经开启新十年战略。新十年战略的核心之一,即是从开发型业务向运营型、资管型业务延伸,打造资产管理平台,实现向大资管方向的转型。

  本次架构升级中的一大特点,就是在集团层面成立资产管理中心,更好地支持大资管战略落地。

  优淘城总裁薛建雄认为,这几年企业销售下滑,导致拿地扩张也不能像往常一样积极主动,而当下的调整目的也主要在于稳收入和精减成本,这个过程中应该精简了不少部门。

  新城控股董秘办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会顺应市场去做一些调整,从而实现组织优化与升级。”

  架构调整带动人事变化

  此次调整中,新城控股对其集团总部定位做出新的调整,包括战略总部、投资总部、风控总部。

  具体而言,整合投资、资本、资管、人力、财务、法务等职能,设置战略规划中心、投资发展与资本中心、资产管理中心、财务与融资中心、组织与人力发展中心、数字化发展中心、集团办公室、法律事务中心、审计监察中心、筑森设计公司和煜璞贸易公司。

  在住宅板块,地产开发事业部负责全品类地产开发、代建,总部设置市场营销中心、产品研发中心、合约规划中心、运营管理中心、综合管理部、造价公司、永杉建筑、黄浦建设。

  在商业板块,商业管理事业部负责全品类商业管理,强化商业深度运营相关职能,总部设置商业生态运营中心、商业内容发展中心、用户体验服务中心、工程物业中心、综合管理中心、新业务管理部。

  据了解,目前新城控股正在大力推进资管能力建设,运用成熟的物业开发及商业管理经验,在项目端引入股权投资者共享收益、共担风险。此次组织架构调整,也将更好支持大资管战略落地。

  随着组织架构的调整,新城高管岗位也进行相应变动。其中,分管商业管理事业部的联席总裁曲德君,将从强化深度运营的角度出发,兼任商管商业生态运营中心总经理。

  曲德君在商业运营管理方面拥有较高的战略视角和实操经验。近日,曲德君公开对“深度运营”进行深度解读与分享。他表示,深度运营是购物中心运营的第一性原理。

  他认为,深度运营的本质,就是先“利他”后“利己”,通过对顾客好、对商户好,营造好的商业生态,形成积极的价值循环,进而使商管和股东获得正向的生态回馈。

  此外,分管地产开发事业部的高级副总裁严政,将分管集团总部投资发展与资本中心、资产管理中心,兼任投资发展与资本中心总经理;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CFO管有冬,将分管地产开发事业部。

  精简部门、控制成本

  随着近两年房地产行业的巨大变革,新城控股已经有针对性地进行过不少次组织调整。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21年1月,新城控股针对开发、商业两大事业部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开发19区“聚变”为14区,商开则是3区“裂变”为4区。7月,取消产城发展中心,其职能并入投资拓展中心,总部投资拓展中心、合约规划中心、市场营销中心三大中心的管理职能进一步明晰。12月,原十四个大区与商开原四大区域,全面整合为十个大区。

  到2022年1月,新城控股再进行组织架构升级,加强事业部整合协同。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企业内部的这些调整都离不开外界政策的变化。众所周知,“三道红线”削弱了融资造血功能,“三支箭”新规出现后,企业也要进行相应的调整节约资金支出,这样有利于公司运营及可持续发展。他认为,当下市场销售不景气,让更多人到一线卖房能够加快销售回款。

  12月12日,新城控股发布2022年11月份经营简报。11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65.31亿元,同比下降67.44%,环比下降28.03%;销售面积约71.6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6.42%,环比下降23.17%。

  此外,1~11月公司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094.81亿元,同比下降48.59%;累计销售面积约1117.0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6.72%。

  谢逸枫表示,房企组织架构的调整,或多或少地会出现精简部门,也不可避免地导致人才流失。

  目前新城控股的融资渠道还比较畅通。12月12日,新城控股完成发行2022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20亿元,期限三年,票面利率4.3%。

  新城控股12月2日公告,公司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出具的《接受注册通知书》,该协会决定接受公司中期票据注册,公司中期票据注册金额为150亿元,注册额度自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

临沂奥德花卉新城控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1311MA3N3BC57J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5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3    关联风险  5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