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董事长刘平:加大“租购并举”资源投入,推动实现“住房民生化”

观点 2023-01-30 10:03:59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月29日,记者从保利发展控股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作为房地产领域的央企排头兵,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董事长刘平于28日出席了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并在交流研讨中分享保利在探索新发展模式,追求“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及全面贯彻“房住不炒”,践行央企责任担当等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举措。

  会上,刘平指出,中长期来看,支撑房地产行业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式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将带来持续的增量住房需求。未来五年,房地产市场规模仍然巨大,全国新房市场将保持在10万亿元以上,新房及二手房市场合计将超20万亿元。

  广东是中国经济第一大省,是头部房企抓住结构性机会的战略高地。广东经济强、人口多、购买力足,房地产市场拥有广阔空间。保利对广东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长期看好。

  刘平建议,当前形势下,房企要始终坚持稳健经营,保持适度杠杆;要持续优化结构,通过精益管理、降本增效,提高发展质量。要以人为本,找准客户需求,在健康人居、绿色低碳等方面持续升级,打造好产品、好服务。

  在“租购并举”方面,加大资源投入,推动实现“住房民生化”。当前,房地产行业逐步进入经营时代,房企要抓住商业资产运营、城市更新、公共服务等新机遇,大力提升运营管理能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

  此外,不动产具有平台链接属性和场景优势,产业链延伸空间广阔。房企作为资源整合者,可在碳中和、建筑施工、资产管理、养老服务等领域,引领行业升级发展。

  作为广东“土生土长”的企业,经过三十年发展,保利发展已成长为行业头部企业。未来,保利发展将积极发挥引领央企示范作用,在服务国家大局、广东大局的同时,集中优势资源,加大投资力度,以新发展模式推动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也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保利发展已累计开发保障性住房、共有产权房等超千万平方米;参与城市更新、综合运营等项目超140个。未来,保利发展将继续参与广东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积极获取、投资运营租赁住房项目,助力城市发展焕发新动能。

  此外,保利发展将加大技术研发与应用,加强产学研用创新,推动绿色部品材料的使用和研发,推进工艺工法的创新和产业化协作攻关。下一步将立足广东,在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等领域,不断整合优势资源,全方位打造“美好居住现代化”。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741884392G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197044(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446    关联风险  399

保利发展(山东)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03671773725A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5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308    关联风险  268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