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双11”干掉了大房企一年的销售额,房企未来如何从中受益?

原创曲涛 2017-11-13 12:22:1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今年的"双11",是电商促销的第九个年头,仍然保持着消费旺势。原本的“光棍节”,现如今已经变成了中国全民的疯狂购物节。

  据媒体公开报道,作为中国电商寡头的阿里与京东,“双11”当天的销售金额先后定格在1682亿元与1271亿元,分别用超千亿的成交金额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

3

  其中,淘宝天猫较去年增长了接近40%,打破了去年创下的1207亿元的记录。京东则是首次公开销售数据。此外,苏宁易购、唯品会、网易考拉海购、亚马逊中国等电商平台的销售数据也不断刷新。统计显示,“双11”苏宁全渠道增长163%,网易考拉海购销售额达去年4倍,亚马逊中国的海外购销售额达到去年同期的近3倍。

  电商“双11”销售额能进房企前十

  电商们的疯狂一天,顶上部分龙头房企一年的销售金额。

  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此前发布的《2017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共有12家房企销售金额超过1000亿元。而阿里和京东仅凭“双11”的销售额就足以挺进房企前十,这还没有计入其今年前十月的销售额度。

3

  部分房地产企业辛苦了十个月换来千亿元的销售额,却被部分电商用一天的促销完成了,就连海外媒体也不禁感叹中国正在经历一场消费革命。

  作为房地产企业需要看到的是,电商火爆的背后能为房地产企业带来什么?

  电商火爆背后:房企如何从中受益?

  面对销售洪峰,电商的物流体系一直都是一个让人揪心的环节。在业内看业,这也恰恰正是房地产企业推动物流地产布局的催化剂。

  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1日,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8.5亿件,同比增长29.4%;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3.31亿件,同比增长31.5%。

  电商的高速成长,已经将物流地产带到了一个新风口。

  不仅仅是房企,电商、险资、国际资本都看上了这块巨大的蛋糕。据中房网粗略统计,目前以普洛斯、嘉民为代表的国际资本,以京东、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电商平台,以万科、绿地、万通、越秀、合生、复星、华夏幸福、碧桂园等为代表的房地产企业,以及以平安、中国人寿为首的险资均纷纷加大了对物流地产的布局。

  而7月份,万科领衔中资财团发起收购普洛斯的“先见之明”,更让万科在今年“双11”成功抢到了部分“头条”。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张旭近日表示,如果今年双十一的快递件有10亿件,那么有5亿将是从万科的物流货仓里发出的,未来万科将致力于成为全球第一的物流地产服务商。据了解,目前万科和普洛斯在全球有近6000万平方米的仓储,高标仓储占60%以上的市场份额,超过500个现代化物流园区。

  世邦魏理仕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近年来物流地产市场热度持续走高,一方面有多个内资物流开发商与外资基金合作,另一方面物流开发商上市、并购重组活动也非常活跃。高标物流仓库供应长期的稀缺性和相对其他物业类型而言的高回报率是其受投资者青睐的主要原因。

  那么,物流地产这块蛋糕究竟有多大?据戴德梁行发布的《物流:纵向整合的时代来临》报告称,过去10年间中国物流地产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整体市场规模从2005年的不足人民币3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超过100亿元。然而强劲的市场需求之下,是巨大的供应缺口。预计至2020年,电子商务、消费品、物流服务和工业对高标准仓库的需求将达到1.4亿至2.1亿平方米,而届时供应量或只有5600万至6600万平方米,供应缺口超过1亿平方米。

  这意味着,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中国物流地产市场将维持供不应求的态势,这可能将为拥有资金实力与土储后盾而追求多元化业务布局的房企创造一片新的蓝海。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