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百城(企业)联动年会精彩纷呈

原创张涛 2018-11-28 10:27:5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回顾:11月26日,第七届中国老年住区项目交流大会:大健康下的养老地产前景广阔

  中房网讯 (记者 张涛)11月26日-27日,第七届中国老年住区项目交流大会在山东省曲阜市孝养城举办。中国老年住区项目交流大会自2012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已成为老年住区发展的年度盛会。  

4

在本届大会期间同时召开的“2018年百城(企业)联动年会“上,来自海内外的代表,分享了日本康复医疗养老经验,台湾经验融合大陆养老的孝养模式,国内养老地产的趋势等内容。并同时举行了“百城(企业)联动项目互动交流”,以及“养老e智库专家“资本助推养老产业”互动交流。

  以下为我们整理出的一些精彩内容呈现: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日本工作站主任,日本株式会社金嘉法人 中西杨华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日本工作站主任,日本株式会社金嘉法人 中西杨华

  中西杨华在日本养老行业耕耘了12年,在她看来,养老产业是一个社会的缩影,需要各个环节的相互配合来推进实现,特别是如何构建供方与需方的友好合作,是现阶段中国养老产业面临的一个问题。日本通过专业的体系和社会相关力量的联合给予很好的解决,是非常成功的案例。百城企业联动这个大平台正是大家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纽带与载体,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赴日本对标杆康养企业进行考察。  

日本大型综合社会医疗法人、康复中心总裁及HR总监,日本康复医疗养老集团董事长 山田胜雄社长日本大型综合社会医疗法人、康复中心总裁及HR总监,日本康复医疗养老集团董事长 山田胜雄社长

  山田胜雄与大家沟通如何架起医疗与养老的桥梁。他表示,康复不是单纯的技术和行动功能恢复的工具,而是要有尊严,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模式的人生。为此,他介绍了日本最新的康复技术、刺激装置和辅助装置,通过康复,这提升了护理的理念,让老人身心更为健康,也让人生的最后时期更有尊严。

台湾养老专家,山东孝养城孝养院院长 陈士勋台湾养老专家,山东孝养城孝养院院长 陈士勋

  陈士勋给大家带来了将台湾经验与大陆养老融合的经验。他的心得是外来经验在落地时需要接地气,老人并不追求新奇绚丽的先进黑科技,也不需要富丽堂皇的建筑和所谓异国异地的美食,反而更喜欢自己熟悉的家乡味道,这就需要把外来经验与本地实际相结合。同时,养老服务绝对不是管理和监控,那会变成富丽堂皇的监狱,而说要让老人有第二个家,绝对不是管理他。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台州工作站主任、浙江省台州市黄岩红豆杉颐养苑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春生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台州工作站主任、浙江省台州市黄岩红豆杉颐养苑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春生

  是什么激励我进入这个行业呢?四五年前我去上海康养院参观,那里的老人平均78岁,他们在那里生活的很充实,很快乐,所以我心有感触,后来筹划养老项目,我们项目在中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之一浙江省台州市,处在台州市的中心公园的位置,青山绿水,交通便捷。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北京亦庄工作站主任、北京诚和敬养老健康产业集团运营总监 孟岩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北京亦庄工作站主任、北京诚和敬养老健康产业集团运营总监 孟岩

  诚和敬是北京市百分之百股份的国有企业,成立于2012年,专门从事养老产业的投资运营,截止目前在北京有7家养老机构,其中也包括医养结合型的机构,总的床位1500多张。除了养老机构以外,我们在北京这两年也在大规模的建设养老服务驿站,就是在社区里边建小型的养老服务驿站,“机构+驿站”总的覆盖老年人群五六十万,建了100多家服务驿站。目前我们通过一些金融的手段做轻资产的运营,做健康营养孵化项目,做培训学院和适老的设计工作,逐渐将重资产过滤出去。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周口工作站主任、河南美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熊新锋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周口工作站主任、河南美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熊新锋

  我现在对养老地产,今天有四个看法一个建议。

  第一个,地产公司做养老的成功率比较高。第二个,随着我们已经快速进入老龄化,国家出台了一些养老激励政策,现在正处在政策的红利窗口,现在做养老地产是非常好的机会。第三个,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中国老人关心离医院近,离子女近,这是两个硬性需求,所以养老地产拿地的时候应该在城市的边上。第四个就是在地产上做养老,有地产才可以做养老,要不然都是空谈。建议是目前中国的养老地产始终没有一个标准,希望国家尽快出台相应标准。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组委会主任、国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唐全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组委会主任、国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唐全

  我是做地产的,做养老也是门外汉,我建议地产商要多去学习,多交流,拿出一个项目来以后,我这个项目也是请了好多的专家,把这个功能分区做好,功能分区做好就可以算的过来账。至于说算这个项目,讲情怀,我觉得我们本身就具有情怀,做养老地产的人本身就有情怀,我们参加百城联动的就有情怀。所以借这个机会给我们自己鼓鼓掌,给咱们做地产人,做养老的人鼓鼓掌。

人居学者、仁居智库创始人 冯国亮人居学者、仁居智库创始人 冯国亮

  从人居的角度,如何来评估养老住区好不好,我给大家一个参考标准,包括健康人居、生态人居、幸福人居、智慧人居、人居文化和人居风水6个方面。生态人居要求我们的养老项目中选址的时候注意生态安全和绿色。健康人居要求建筑健康,还可以与生态人居结合。智慧人居可以让我们的养老服务变得更智能。幸福人居要求安心、舒心和养心,激发老年人的潜力。人居文化方面,如果能够将文化系统植入到养老住区的项目当中,对品质的提升、价值的提升都有很多的帮助。

泰禾集团泰禾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 景瑞凯泰禾集团泰禾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 景瑞凯

  之所我们在养老地产领域坚持重资产运作,是因为我们建立在两个基础之上。一是泰禾集团在房地产领域20多年的耕耘和收获,二是在美好生活的号召下,泰禾基于多元化发展的架构开辟出来医疗、保险、教育、文旅和养老几大业务板块,有产业集群的支撑,泰禾养老才能走以重资产为依托的模式。作为上市企业,我们不是守着一个项目做,而是在大的地产盘子里面做,我们现在的规划是在北京、上海、珠海这大区域,每年上万套的老年公寓进行建设,现在规划建设的大约1500套,3000张床位的规模。我们的服务不是每个社区都是CCRC的模式,而是依托泰禾自身的医疗医院,利用大体系,此外还跟泰禾保险结合了起来。

北京周林频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林北京周林频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林

  大健康产业要进入养老地产行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向,也是非常大的市场。所以我们现在最关键是需要寻找新模式、新科技、新方法。首先,从我们发现的频谱科技来说,高科技也可以很贴近生活。其次,目前康养大量使用智能化的手段,我们也愿意与各方合作,把智能化和智慧化结合起来,形成我们中国自己的养老的新道路。第三,凡事要创新。我们创新的频谱科技可以和中医结合在一起创新形成现代的新中医。

北京清华慧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向明北京清华慧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向明

  我们做的是光的健康。生命三要素核心阳光、空气、水,大家目前忽略了现在8%的疾病和情绪跟光和阳光有关系。我们一直在研究这个问题,就是光与人的结合性。光在老年居住空间有特别的需要,老人的情绪很大方面是来自于这个。如果我们在这方面做一些适当的调整,就会让老人很开心,身体也好,心情也好。所以我希望大家能重视,能有一批养老地产能把光环境直接带进去。

北京海虹嘉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涛北京海虹嘉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涛

  中国专利申请量连续八年全球第一,但我们太注重数量和形式,不注重质量和内容,使我们的创新受到很大的伤害。我希望在康养这个行业,在养老地产这个行业,能够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包括专利、产品、品牌、文化创新等。这些在养老地产方面有巨大的市场规模,我们在做商业布局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自己的知识产权的布局。 知识产权在养老地产行业的正确持续的应用,能够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同时知识产权在将来的资本运作过程中还将到巨大的作用。

北京思享智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文强北京思享智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文强

  目前的时代,资本在助推养老产业,不仅仅是看得见的财富和金钱,资本还体现在很多无形的东西当中,如文化、品牌、知识产权,更重要的是争优我们的思想要有资本思维。与此相对应的,新媒体也是一个机会,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文化生活、社交生活、教育学习甚至日常的方方面面都可以通过新媒体促进。我想跟大家强调的是,既然机会来了就一定要抓住它。发现一个新世界最好的方法不是寻找新大陆,因为新大陆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了,发现新世界最好的方法是换个眼光去看世界。

欧美华国际互联网医院董事长 王格欧美华国际互联网医院董事长 王格

  我是学医的,一直搞医疗,研究内分泌和糖尿病。二型糖尿病在世界范围内有个定义叫不死的癌症,无声的杀手。可是让我震撼的是,我18年前去哈佛他们就能够逆转糖尿病,即使在今天的中国可能也很多人不相信,甚至很多医生都不太相信。所以,在谈到这方面的医疗和养老事业的结合时,我建议大家做康养是不是能够关注一下30岁以上的,65岁以下的带病生存的糖尿病、高血压这些人群。

中国房协老年住区委副秘书长、百城联动秘书长 潘丕松中国房协老年住区委副秘书长、百城联动秘书长 潘丕松

  在老年住区委员会脚踏实地和开拓创新的工作下,历届老年住区项目交流大会的成功举行,为处于探索期的全国养老地产企业在项目交流、宣传推广、合作共赢等方面拓展了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通过组织论坛、走进标杆企业和赴发达国家考察大健康产业等系列交流活动,通过为百城联动企业提供政策解读、项目分析定位、规划设计、开发运营、投融资等方面的服务,通过服务至上、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等理念和原则的坚守,百城联动的组织和企业已步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下一步,百城(企业)联动将把工作重点放在完善百城联动的体系建设上来,以问题为导向,有的放矢抓落实,并期待有更多合格的企业加入到百城联动的队伍中来。

授牌仪式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成员单位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成员单位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工作站授牌仪式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工作站授牌仪式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工作站主任颁发聘书仪式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工作站主任颁发聘书仪式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工作站秘书长颁发聘书仪式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工作站秘书长颁发聘书仪式

4

合影留念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