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70城新房价格同比全部上涨,西安连续五个月领跑

原创曲涛 2019-05-16 12:14:07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阅读:[国家统计局]2019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中房网讯(记者 曲涛)国家统计局今日(5月16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1个城市环比持平,2个城市环比下跌。值得注意的是同比数据,4月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继续处于同比全部上涨态势,其中西安、呼和浩特和大理三个城市的新房价格已经连续三个月处于同比涨幅榜前列。特别是西安,已经连续5个月成为房价同比涨幅最大的城市。

  根据易居研究院测算,4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6%,同比增幅为11.4%。易居研究院分析认为,4月份房价继续延续3月份走势,而同比增幅的继续扩大与过去几个月环比增幅数据相对偏高有关,尤其是随着部分城市高价楼盘的密集入市容易带来价格反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4月份各地进一步落实好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房地产市场基本延续平稳态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日前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从整体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来看,还是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因城施策、一城一策这样总的原则做好调控工作,最终做好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工作,实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70城新房价格同比全上涨

70大中城市

  中房网(微信号:zhongfangwang)通过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整理显示,从环比情况来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上涨城市数量与上月相比增加了2个。其中,秦皇岛(1.8%)、重庆(1.2%)、昆明(1.2%)涨幅居前。此外,1个城市环比持平(桂林);仅2个城市环比下跌(赣州、韶关),且跌幅同为-0.1%。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房网(微信公众号:zhongfangwang)表示,秦皇岛是4月份房价指数环比增幅最大的城市,类似城市购房政策相对宽松。在其看来,进入夏季往往滨海旅游项目更容易受到市场青睐,尤其是华北市场对于秦皇岛海景资源较为认可,后续此类城市也要管控一些和滨海概念有关的住房项目。

  从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城市数量看,相比3月份继续增长。易居研究院认为,当前房价正步入到继续上涨通道中,与近期银行贷款政策相对宽松、购房需求积极释放等因素有关。如果从“房住不炒”的角度看,后续继续落实“一城一策”等政策内容的城市数量也会相应增加。

  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

  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3%、1.1%和0.4%。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从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数据看,一二线城市相比3月份有所扩大,而三线城市则有所收窄。严跃进认为,近期需要关注的是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炒作比较明显,尤其是一些人才导入速度过快的城市,后续此类城市出台稳定房价的政策可能性最大。

  同比情况方面,4月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继续处于同比全部上涨态势,这也意味这 70个城市的房价均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其中,西安(23.8%)、呼和浩特(22.3)、大理(21%)三个城市排在同比涨幅榜前三位。值得注意的是,西安、呼和浩特和大理三个城市的新房价格已经连续三个月处于同比涨幅榜前列。特别是西安,已经连续5个月成为房价同比涨幅最大的城市。严跃进预计,该城市后续管控可能性也会加大。

  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

  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7%,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55城二手房价格环比上行

70大中城市

  二手住宅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4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从环比情况来看,4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5个,上涨城市数量比上月减少2个城市。其中,西宁(2%)涨幅领跑,呼和浩特、唐山、秦皇岛紧随其后,且涨幅同为1.5%;徐州、泉州、岳阳三个城市持平;12个城市下跌,下跌城市比上月增加2个,其中安庆(-0.8%)、泸州(-0.5%)、广州(-0.4%)跌幅居前。

  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

  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6%、0.5%和1.1%,广州下降0.4%。

  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回落0.6个百分点。

  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扩大0.1个百分点。

  此外,从同比情况来看,上涨的城市有68个,上涨城市比上月增加1个。呼和浩特(22.1%)、大理(18.6%)、济宁(16.7%)继续位居涨幅前三位; 1个城市持平(广州),仅上海1个城市下跌,跌幅为-1%。

  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

  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8%,涨幅扩大0.3个百分点。

  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4%,涨幅与上月相同。

  根据易居研究院测算,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0.53%,相比3月微幅扩大0.07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为7.93%,与3月相比微幅扩大0.04个百分点。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表示,4月份房价环比涨幅延续“小阳春”态势,微幅扩大至合理区间上沿,但随着政策的再度趋紧。未来几个月大概率仍会在合理区间附近波动。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