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18家房企销售业绩完成过半

原创曲涛 2019-07-03 10:02:3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记者 曲涛)2019年过半,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调控基调下,百强房企业绩增速较去年已出现明显放缓趋势。

  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2019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显示,2019年1-6月,TOP100房企累计权益销售金额接近3.9万亿元,同比仅微增4%,与四、五月份的累计业绩同比增速基本持平。

  另外,从已公布2019年销售目标的49家房企销售情况来看,共有18家企业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50%。整体来看,上半年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46.14%,相比前五月整体提升了11.19%。但仍有一部分房地产企业的销售目标压力不小,下半年需要加速推盘入市。

 12家房企销售金额破千亿

  受部分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的影响,“小阳春”行情明显降温。但为冲刺半年度业绩目标,房地产企业在6月份积极加大了营销和推盘力度,单月操盘业绩环比提升逾23%。

千亿房企

  如果按照克而瑞公布的全口径金额核算,上半年碧桂园、万科、中国恒大、保利发展、融创中国、中海地产、绿地控股、新城控股、华润置地、龙湖集团、招商蛇口、世茂房地产等12家房地产企业的销售金额均超千亿元。

  其中,碧桂园、万科位居前两位,销售金额分别为3895.4亿元和3349.3亿元,中国恒大位居第三,销售金额为2825.4亿元。

  克而瑞研究中心报告显示,上半年行业竞争加剧,龙头房企继续保持稳健高质量发展。TOP100各梯队房企之间规模分化持续,其中,TOP3房企权益金额集中度达10.5%,同比提升0.8个百分点;TOP4-10、TOP11-20、TOP21-30各梯队房企权益金额集中度较2018年均有一定幅度的提升,市场份额稳中有升,规模房企竞争优势进一步深化。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多数城市成交回落,销售难度加大,排名在50强以后的企业竞争优势已不再明显,权益金额集中度出现一定回落趋势。

  克而瑞研究中心预计,2019年将是房地产市场销售“小年”。百强房企下半年规模增长也将继续保持平稳,出现快速增长的概率不大。

  18家房企销售业绩完成过半

  另外,根据中房网(微信公众号:zhongfangwang)不完全统计,按照已公布2019年销售目标的49家房地产企业,结合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的上半年全口径销售金额数据测算,已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上半年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46.14%,相比前五月整体提升了11.19%。

房企

  在已统计的49家房企中,有28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均值以上。其中,销售情况完成最好的企业是九龙仓,其销售目标完成率已经接近七成,高达69.89%,相比前五月提升了11%。

  宝龙地产、中骏集团、中海地产、景瑞地产、龙光集团、越秀地产、正荣集团、佳兆业、金科集团、中国金茂、滨江集团、雅居乐、首创置业、招商蛇口、弘阳地产、保利发展、阳光城、华润置地、龙湖集团、世茂房地产、首开股份、中国恒大、奥园集团、美的置业、旭辉集团、当代置业、新力地产等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也都在均值以上。

  此外,绿城中国和朗诗绿色集团两家企业目标完成率垫底,分别为27.53%和20.90%。另外,泰禾集团在6月份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其董事长黄其森对外透露今年的销售目标为1500亿元。根据克而瑞的统计,泰禾集团上半年全口径下的销售金额为456.7亿元,据测算其销售目标完成率为30.45%,仅在绿城和朗诗之上。由于上半年这些房地产企业自身所面临的情况和去化速度不太理想,要想完成此前制定的销售目标压力不小。随着进入下半年,这些企业势必会加大推盘和营销力度。

  另外,从18家销售目标完成率在50%以上的房企规模来看,中海地产、正荣集团、金科集团、中国金茂、滨江集团、雅居乐、招商蛇口、保利发展、阳光城等9家企业均为千亿级或即将冲击千亿的房企成员,其余9家均为中小型房地产企业。

  对于下半年,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城市之间分化将会加剧,一二线回升势头有望保持,而弱二线和三四线城市仍将面临较大调整压力。此外,热点城市调控政策不排除加码的可能。整体来看,房地产企业对调控仍应保持敬畏,对政策放松不应有过于乐观的预期。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