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这些城市楼市很火:深杭宁甬

市场于婞 2020-07-10 09:10:57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高考已经结束,楼市正面临着上半年的考核测评。

  2020年已经过去一半,上半年无论是楼市还是整个经济市场都可谓是跌宕起伏,甚至用魔幻形容也不为过。

  春节期间,受新冠疫情影响,人员流动被大大限制,售楼处陆续关闭,十分依赖线下的房地产市场变得一片沉寂。据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月重点18城二手房成交量出现大幅减少,比去年12月份环比下降38%。其中1月24日-30日,杭州、济南、廊坊、南京、青岛、天津、武汉、西安、烟台、长沙10个城市都是0成交。新房形势更是不容乐观。

  困境创造新机会,所谓车到山前必有路,线下行不通的背景下,“曲线救国”的线上售楼处陆续崛起。VR看房一时成为房企追捧热潮,后又逐渐演变为线上认筹,乐居的“好房线上购”更是应运而生,为房企提供电商平台。疫情好转后线下售楼处虽已开放,但线上卖房、直播卖房却被延续了下来。

  触底之后即是反弹,5月1日起,多省市应急响应相继降级,房地产市场开始快速复苏,土地市场也再度活跃,小阳春态势明显。多个城市出现环比同比增长,有的城市甚至出现多个万人摇号项目。

  深圳上半年新房成交16727套

  2020年以来,打新、炒房充斥深圳楼市。千万级豪宅“日光”“秒光”,多个热门项目再现百万“喝茶费”,房价一度领涨全国……后疫情时代,深圳楼市逆势上扬,这些关键词提振市场信心的同时,也刷新了我们对深圳购买力的认知。

  深圳房地产信息网最新公布的今年上半年深圳楼市数据显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深圳一手新房合计成交16727套,二手房合计成交44000套,其中6月成交量达到10594套,创近4年以来的月度新高。

  房价方面,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3-5月份,深圳二手房价格环比指数分别为1.6%、1.7%、1.6%,涨幅分别排在全国第1、第2、第2;同比指数分别为9.7%、10.3%、12.0%,涨幅分别排在全国第5、第3、第2。

6月23日 深圳金融街华发融御华府选房排队

6月23日 深圳金融街华发融御华府选房排队

  杭州6万人抢几百套房

  6月,杭州远洋西溪公馆项目上了热搜,这个项目据统计有59637人参与摇号,抢959套房,中签率低至1.61%。

  这是自杭州2018年4月起摇号政策落地以来第27个“万人摇”的楼盘,也是2020年以来第3个“万人摇”项目,还是摇号总人数登顶杭州历史记录的项目。

  而在“全民抽奖”的狂热下,杭州楼市的另一面却显得有些冷清。购房宝数据显示,5月杭州市区(含富阳、临安)新房供应量为19840套,而新房成交量为15341套,同比增长19.7%,在成交量持续回暖的同时,大批新盘却面临着去化难题。

  另一组映射着杭州楼市景象的数据是二手房,5月,杭州二手房共计成交10490套,环比增长2.5%,达到了2018年4月时的成交量峰值,同比2019年5月增长幅度更是达到约20%。截至5月21日,杭州二手房挂牌量已经达到11.77万套,正在加速逼近12万套大关,而2018年末,二手房挂牌量才刚超过6万套,一年半的时间里,杭州二手房的挂牌量几乎翻倍。

2020上半年这些城市楼市很火

6月2日,杭州余杭区的远洋西溪公馆发布两则购房意向登记汇总

6月2日,杭州余杭区的远洋西溪公馆发布两则购房意向登记汇总

  南京上半年新房成交超3万

  同样是长三角热点城市南京,也陆续出现了“万人摇”的景象。

  6月18日,南京河西云际花园摇号,68套房,共吸引1700人报名,平均25人抢一套。而就在不久前的6月1日,南京江北核心区的江畔都会上城开盘,223套精装房源,竟引来11890组购房者。其中,156套普通房源有10898组报名,中签率约1.4%,平均近70人抢1套;67套人才房992组报名,中签率约6.8%,平均近15人抢1套房。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下午15点,2020年上半年全市新房住宅成交37136套。其中江宁上半年成交新房8076套,位居第一,栖霞和浦口分别以6714套和4877套位列二、三,溧水以4271位居第四。

  土地方面,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南京共成功出让地块78幅,其中涉宅用地共40幅(主城23幅,高淳1幅,溧水16幅)。其中也成功出让了不少大家如雷贯耳的高价地,例如河西南两幅4万+地块,仙林湖地价升至2.7万+,江北核心区地价也被刷新......值得关注的是,接下来南京将实行土拍新政,限制未来毛坯最高限价,买房人对于南京未来地价、房价的预期将会更加稳定。

南京河西区金茂府开盘现场

南京河西区金茂府开盘现场

  宁波市场总体偏热 调整限购范围及门槛

  据了解,受疫情后土地供应放缓、居民购房需求补充释放、融资环境相对宽松、宁波城市吸引力增强等诸多因素影响,近段时间以来宁波房地产市场总体处于偏热状态。

  自5月份以来,宁波楼市行情火爆。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宁波的新房价格涨幅高达1.4%,排名全国第二;二手房中宁波的价格涨幅达到1.1%,位列全国第五名。

  土地市场方面,宁波土拍竞争激烈,地价持续走高,溢价率持续攀升;房产市场方面,价格上涨预期增强,不少楼盘重现排队买房和“日光盘”现象。

  7月6日,浙江省宁波市资规、住建、人民银行、银保监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保持土地市场平稳、调整限购区域范围、强化金融政策监管等“十条”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新措施。

2020上半年这些城市楼市很火

  疫情之下,2020年上半年的楼市走的每一步都十分艰巨,整体数据虽不理想,但楼市已基本复苏,触底反弹的力度是非常强劲的,尤其是长三角地区的城市,已表现出非常高的热度。

  下半年已经悄然而至,楼市是否会继续回暖?“黑天鹅”是否会卷土重来?市场会给出最终的答案。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