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全国房贷平均利率继续下降

市场综合 2020-08-20 11:06:5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8月全国房贷平均利率继续下降

  2020年北京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三成以上

  四川省加强保障性住房和安置房质量管理

  【1】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全国41个重点城市674家银行分支机构房贷利率的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8月(数据监测期为2020年7月20日-2020年8月18日),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25%,环比下调1个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环比下降2个BP。目前全国房贷利率走势逐渐趋于平缓,整体水平较去年同期下降22个BP。在监测的41个城市中,北上深三地房贷利率均未发生变化,且各银行间在当地的房贷利率水平基本一致;广州地区首套房利率环降1个BP,二套房利率环降2个BP,具体来看,有3家银行分别调低了房贷利率水平,调整之后,广州地区银行间的首套房贷利率仍然差异较大,二套房利率趋于一致;16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水平环比下降,惠州、重庆、石家庄、苏州四城降幅超过10个BP;18个城市维持上期水平不变;房贷利率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共7个地区,其中,郑州环比涨10个BP。

  【2】8月18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的《北京市发展装配式建筑2020年工作要点》指出,2020年北京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推动形成一批设计、施工、部品部件生产规模化企业,具有现代装配建造水平的工程总承包企业以及与之相适应的专业化技能队伍。同时,工作要点对实施范围做了明确的规定,各类保障性住房项目、新建工业建筑(厂房、车间、仓库等)、以招拍挂方式取得城六区和通州区地上建筑规模5万平方米(含)以上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商品房项目、其他区地上建筑规模10万平方米(含)以上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商品房项目(除经市相关部门论证审核同意的项目外)均应采用装配式建筑。

  【3】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和安置房质量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加强保障性住房和安置房质量管理。近年来,四川省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和安置房建设,总体看,目前大多数保障性住房和安置房工程质量良好,但也有少数工程存在建设质量标准不高、过程控制不严、监管力量不足等问题。《通知》主要从加强规划建设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质量过程管控、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完善投诉处理制度、建立回访保修机制等方面做出了详细阐述。针对保障性住房和安置房建设存在的质量通病问题,《通知》明确,各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针对质量通病问题加强质量控制,切实提高保障性住房和安置房建设水平。在构建长效机制方面,《通知》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从监管环节、监管内容、监管方式上提出加强监督检查的重点。此外,《通知》提出,要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入企业或其他机构参与保障性住房入住、退出和维修养护等管理服务,并指导业主用好用活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