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深圳卖房银行只给大额数字币且不能兑换纸币”为谣言

市场综合 2020-08-24 13:17:0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网传“深圳卖房银行只给大额数字币且不能兑换纸币”为谣言

  西安楼市热度分化明显

  东莞土拍市场热度不减

  成都发布住房租赁风险提示

  河南省住建厅等8部门:大力支持发展装配式建筑

  【1】近日,一则有关深圳二手房交易已开始使用数字货币且银行大额转账无法兑换成纸币的传言在微信群疯狂传播。聊天内容显示:“有人卖了深圳的房子,银行大额转账给的数字货币,且不能换纸币。就是买房使用的普通货币交易,卖房收到数字币。”对此,央行相关人士于8月23日表示,网传“深圳卖房银行只给大额数字币且不能兑换纸币”为谣言。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为小额零售,并没有拓展到房地产买卖等大额支付场景。另外,数字人民币与纸钞一样是法定货币,是可以1:1双向兑换的。

  【2】曾经连涨数十月房价的西安楼市,进入2020年以来楼盘热度分化明显,新开楼盘销售呈现冷热不均的局面。既有“万人摇”“千人摇”项目,也有“零申购”、个位数核验登记的状况。楼市低迷时期极具诱惑力的首付款分期促销政策,在西安楼市又重新出现,少数开发商为加快资金回笼,开始对首付款进行贴息,最低首付款仅需3万元。西安市高陵区住建局房管所工作人员表示,辖区内开展首付分期的楼盘此前已经被叫停,不允许再做,这属于扰乱市场的行为。

  【3】“7·25”限购政策出台后,东莞一级土地市场热度不减。8月18日,东莞洪梅镇梅沙村一宗商住用地时隔3年重新入市,起拍总价为9.1亿元,上调了约4000万元。与此同时,位于茶山镇、松山湖片区、谢岗镇合计3宗商住用地亦将在这个月公开挂牌。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已成交的土地中,多轮竞价“抢地”、高溢价拿地现象频出。7月28日至8月6日,位于凤岗镇、望牛墩镇、谢岗镇4宗挂牌出让的商住用地均被多家开发商以超过30%的溢价率拿下,其中3宗地块均以最高限价成交。分析人士认为,房企拿地热情不减说明其仍看好东莞的发展。

  【4】成都市住建局21日深夜发布住房租赁风险提示,该市数家住房租赁企业因采取“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经营模式出现“爆仓”“跑路”等情况,提醒住房租赁当事人在租赁活动中需谨慎。根据风险提示,房东、租客应选择规范且市场信誉度高的住房租赁企业或经纪机构租赁住房,查看其营业执照、相关资质及投诉纠纷情况,到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查看企业开业报告信息,对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列入异常经营、未报送开业信息、信用不良、存在违法违规记录的企业,要谨慎选择,避免遭遇“黑中介”“不良中介”。若房东、租客发现住房租赁企业、经纪机构或二房东“爆仓”“跑路”的,或租客遭遇暴力驱赶的,应及时向属地公安机关报警,并向房屋所在地的党委、政府派出机构、住建部门和行业协会组织进行投诉举报,通过群众之家等平台妥善化解矛盾,启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5】8月21日,河南省住建厅、河南省发改委等8部门发布的《关于印发河南省加快落实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支持政策的意见》通知要求,要落实用地保障、明确用地比例、载明装配要求。《意见》指出,落实行业引导中装配式建筑支持政策,对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的商品住宅项目,在办理规划审批手续时,其外墙预制部分的建筑面积(不超过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的3%)不计入成交地块的容积率;对装配式低能耗、超低能耗建筑增加的外墙保温部分,不计入容积率核算的建筑面积。政府投资或主导的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建设的项目,增量成本计入建设成本。对投入开发建设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并已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的装配式建筑项目,可向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预售许可,领取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对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装配式商品住房的,贷款额度最高可上浮20%。对装配式建筑设计、施工等绿色建造技术应用示范项目优先推荐国家、省绿色创新奖等奖项。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