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政后市场降温明显

市场综合 2020-08-31 12:04:2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深圳新政后市场降温明显

  上海临港楼市一二手房价格倒挂

  武汉土地火热,地王频出

  无锡出台楼市新规

  【1】深圳“7·15”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已经过去一个半月的时间,影响力正在持续落地发酵,交易税费成为影响二手房购房者决策的主要因素之一。近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张学凡公开表示,过去的房地产调控以行政手段为主,从现在开始是行政与经济手段并存,将来还会慢慢过渡到以经济手段为主的方式。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的数据显示,最近三周深圳二手房网签量分别为1793套、1612套和1596套。而在7月,甚至出现单周网签量超过10000套的情况,显示此前过热的市场环境有所降温。与二手房市场不同,深圳新房市场则是一片热闹。据不完全统计,8月中旬至今,深圳共有近12个新盘获预售,涉及光明、龙华、宝安、龙岗、盐田五区,共计超过9000套房源入市,其中多个项目区分无房和有房购房者进行积分和摇号。

  【2】自从挂牌上海自贸区新片区,位于沪上东南一角的临港房地产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数据显示,受自贸区政策影响,临港新房去年9月单月销售套数达835套。不过,在经历销售量暴增的几个月后,市场逐步冷清。新房成交量持续回落,今年2月达到了最低点。直到今年第二季度,临港房地产市场整体复苏,虽然楼盘销量得到一定恢复,但是最高单月销量仅235套,依然低于去年8-12月的最低销量水平。同时,价格也呈现冲高回落,今年7月均价跌破3万元/平方米大关。据相关消息显示一大波优质地块将迎来集中出让,但是区域内的一手房源可供选择所剩不多。供应端减少让一手房销量发生微妙变化,与二手房的价格呈现倒挂状态。即便如此,在这块38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尚有保利地产、禹洲地产、绿地集团和大名城等品牌开发商在深耕布局。8月27日,大名城方面表示,临港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具有前所未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未来,公司将继续深耕上海临港新片区。

  【3】仅仅过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武汉土地市场总价天花板再度被捅破。8月21日,绿地集团以164.3亿元的底价摘得武汉空港国际商务新城7宗商住地块,刷新了此前中海地产归元二期地块创出的144.2亿元总价纪录,成为武汉土地市场新的总价地王。而随着此轮土拍落槌,武汉今年土地出让金总规模也突破了千亿元大关,达1065.5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自武汉重启特别是6月份以来,武汉土地市场多宗地块溢价率接近100%,举牌竞拍超百轮才最终落槌,而经开、黄陂、蔡甸和光谷中心城等多个片区拍出了新地王。据了解,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土地交易中心等部门今年以来推出了“10%竞买保证金、延期或分期缴纳地价款、分期办理出让合同等”等“一揽子”土地政策,也助推了头部房企的抢地热情。机构分析人士表示,武汉重启之后,在国内众多城市纷纷加码调控的情况下,楼市迎来了难得的“政策空窗期”,武汉城市发展的向上势头、综合优势和区域地位等三个“不变”,也坚定了头部房企拿地加仓的决心。

  【4】8月30日,无锡市颁布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内容涉及加强土地市场管控、支持居民合理自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5个方面。《通知》指出,增加住宅用地供应,2020年度普通住宅用地出让面积比上年度增加不少于50公顷;完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出台共有产权保障房管理政策,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满足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住房需求;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夫妻离异后2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拥有住房套数计算。同时,发挥税收调控作用,将市区(不含棚户区改造重点地区)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此外,经江苏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商定,调整无锡市区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已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60%。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