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登“中国十大顶级豪宅产品系”,东原印长江到底强在哪?

市场 2020-12-03 10:41:14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

扫描二维码分享

  楼市下半场,除了销售规模之争外,房企们围绕产品力的竞争也愈发激烈。

  在此背景下,易居克而瑞研究中心与筑想科技联合发布《2020中国房企产品力排行榜TOP100榜单》,其中颇具亮点的莫过于东原地产,这家位列产品力TOP20的房企,旗下的“印长江系”更是名列《2020年十大顶级豪宅产品系》。

  2004年,东原从重庆出发,开启全国化布局的脚步。

  2014年,少年东原登陆上海,加速了“城市深耕”布局的步伐,近几年来在行业实现了地位的快速提升。东原地产也晋升成为了“中而美”房企的典型。而提及企业产品硬实力上,东原印长江秉持“一城一座”的择址观,目前落座全国7个城市7个项目,其中东原九章赋更是在全国20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名列克而瑞研究中心与筑想科技联合颁发的《2020中国十大高端作品》,成为东原产品实力的代表性作品。

  1

  从川渝地区一路向东,途径长沙,终达沪苏杭。东原的一座座“印”,沿着长江的流向,由点成线,形成了东原印长江的基本现有格局。依山傍水,占据城市优质核心地段,产品业态高、配置高,这都是东原印长江留给外界的印象。

  2015年,位于重庆城区中心南滨路的东原1891印长江首次亮相,这个在当时代表重庆及中国西部比肩国内一线城市顶级豪宅,后来相继斩获 “中国房地产高端项目品牌价值TOP10”、2016年重庆大平层豪宅销售“三冠王”等荣誉。

  之所以东原印长江获得诸多殊荣,初次登场就能够在市场上崭露头角,除了产品本身出众之外,还要归根于其所处的城市黄金地段。重庆东原印长江立足于南滨路,与“重庆第一豪宅”立德乐洋行比邻而立。倚靠滚滚长江,整个渝中半岛尽收眼底,具有绝佳的城市视野。

  地段决定产品价值,东原执着于发掘城市核心地段,成都印长江位于红牌楼老双楠区域的传统富人区,南京印长江位于城市十字轴心、中国第九大富人区的河西中部。这种执着更是奠定了未来东原的每一座印长江系列产品的豪宅定位。

  在对印长江的产品理解及高端项目运营经验之上,2018年,东原的产品品牌“印系列”问世。与此同时,东原对自身的产品、社区、服务的全产品力也在持续进行创新升级。

  2

  为了符合印长江的择址观,东原赋予了印长江系列产品更高的业态和配置。在印长江的产品设计上更是耗费重金,邀请了国际或国内知名的设计师参与规划。例如首发登场的东原重庆印长江,邀请了世界六大设计事务所,历经12轮思潮碰撞、105轮规划调整,耗资1.3亿设计重金,创作了独一无人的“帆船造型”。

  综合来看,东原印长江融合了一流城市的地段价值,城区中稀缺的自然景观,以及丰富的地域文化特质。自重庆项目诞生以来,印长江就立足于服务都市高端人群,延续和传承了印系旗下的低密产品优势。在产品业态打造上,从早期的都市大平层,到后期的叠墅、合院,东原印长江不断完善自身产品体系,以满足客户对于住房升级换代的迫切需求。

  在产品配置和设计上,东原长期坚持从客户体验的角度出发。从一开始,东原印长江坚持定位高端产品路线;到现如今,品质生活体验已经完全融入到整个产品设计的过程中,既包括了建筑本身的打造,也包含了景观、居家、空间设计等诸多加分场景。

  以归家动线设计为例,东原并不满足于人行线和车行线的简单区分,而是添加了专门的垃圾处理动线,以及雨天动线和晴天动线等不同生活场景,为客户创造了更多有价值的居住体验。

  而东原的居家空间则更为“轻艺术化”,在室内采光环境、色彩搭配、空间布局等问题上,作了很多细致性的考究。在采光方面,东原通过加大客厅面宽,提高窗地比,以及采用大尺寸的玻璃,让室内采光和户外视野的比例,都保持在一个相对舒适的区间内。为了达到最佳的室内景观视野,东原九章赋的合院在窗地比上动足了脑筋,不仅一楼客厅全部是大面落地玻璃窗,同时二楼还做了一个 270 度的转角窗。

  为了给业主提供更加奢阔的生活空间,东原麓印长江采用了10.6米超大面宽,远超长沙市场同类叠墅面宽;叠拼下叠边户最高达211㎡,赠送面积远高于产权面积。而诸如此类的高配置案例,在东原的产品体系中并不少见,因而才能够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3

  产品为王的时代,房企都格外注重产品力的提升,东原亦是如此。但与此同时,东原为客户提供的不只是产品系的升级和延续,还带来了更多的产品附加值。

  2012年,东原开始对社区运营进行探索,如今“童梦童享”和“原·聚场”,这两大由迪马股份董事长兼总裁罗韶颖所主导并落地的产品,已经布局到全国各地的东原产品之中,引领了中国儿童友好型社区的发展,也促进实现从社区自治到社会协理的能力进阶。

  “童梦童享”是国内首个将“小业主”作为服务对象的完整的儿童成长体系。东原用六年时间整合了幼儿园、社区、商业空间和家庭住宅资源,从硬件到软件,全方位提供儿童社区配套产品和服务,覆盖了儿童24小时的生活细节所需,集合了产品IP化、空间场景化、内容运维化三重体验,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原·聚场开创了文创+IP地产社群新玩法,其涵盖社交、艺术、健康运动、儿童活动、慈善公益等生活维度。从2017年诞生到现在,东原已实现西南、华中、华东三大区域的9个城市布局,19个原·聚场落地,拥有超过8万社员、23个社群俱乐部、62个兴趣小组。

  除此之外,从今年2000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的《2020年中国十大高端作品》之一的九章赋,还规划了三大会所,充分发挥东原独有的社群运营优势,包括1400平方米的永久下沉会所、合院入口会所、高层入口会所等。九章赋首次建立了高端社群运营体系——九雅荟,更加强调专属和私人圈子,以此涵盖过去主要针对年轻人的原聚场,并在未来服务所有业主。

  后居住时代,竞争回归产品。从产品,到社区,到服务,东原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切入点。东原印长江的成功,是房企对于产品力执着追求的最好证明,东原也从中获得到了真实的市场反馈,以及行业内的充分认可和期许。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