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5月7日)

市场综合 2021-05-07 11:56:1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年内各地楼市调控政策已达186次

  66城新房成交量增速收窄

  深圳建行明确上调房贷利率

  山东省住建厅:明确购房合同细节

  成都警示“代持”购房、挪用经营贷购房等现象

  朱荣斌自曝:去年底和林腾蛟签了5年之约

  聚焦>>

  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2021年以来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年内累积房地产调控次数高达186次,其中4月份达51次,3月份48次,2月份45次,1月份42次。目前,广州、合肥、宁波、东莞、南通、成都、西安、深圳等城市均被住建部约谈督导。克而瑞分析认为,那些主动控制供地节奏的城市,房地产市场或将持续高热,基于相较强劲的需求支撑,成交有望高位保持。那些供地显著过量的城市,房地产市场则难言乐观,市场观望情绪浓重,渠道分销、打折降价等仍是加快成交去化的助推剂。

  政策>>

  【1】5月6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自2021年6月1日起,房地产开发企业或商品房承销机构在与购房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应按照《山东省商品房销售条例》有关规定,将房屋(含地下储藏室、车位、车库)的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其所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部位及分摊面积在合同中予以明确(若储藏室、车位、车库按个销售,应在合同中单独约定),并约定面积差异处理方式。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将房产测绘成果及《山东省商品房销售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文件和材料,在商品房销售现场(售楼处)、网上销售平台一并明示。

  【2】5月6日,成都市住建局、四川银保监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商品房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对严重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和金融秩序的商品房交易行为作出警示。明确了在购买商品住房时,不要轻易相信“帮助搞定购房资格、进行合同更名转让”等不实信息。在调控政策期间若无资格购买商品住房,请勿借用他人资格和名字“代持”出资购买商品住房,同时在需贷款购买商品住宅时,不要轻信个别不法中介以“低利率、放款快、免担保”为噱头诱导购房者通过经营贷、消费贷等形式套取银行资金购房。公告指出,房屋属于个人及家庭重大资产,购买时一定要深入了解房地产和金融业相关法律法规及调控政策,善于识别交易中的各种套路和虚假信息,防止上当受骗,资金受损。

  金融>>

  5月6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下发通知称,将调整房贷利率,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LPR+45BP(相当于5.10%),二套房贷执行LPR+95BP(相当于5.60%),相比之前分别上调15BP和35BP,深圳建行成为首家明确上调房贷利率的银行。同时,为体现对中低收入人群购买保障性安居型商品房的支持,此次安居型商品房贷款利率维持不变,即执行LPR+30BP(相当于4.95%)。市场分析认为,后续其他大行或将跟进上调房贷利率。

  市场>>

  据贝壳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21年4月楼市报告》显示,今年4月,全国监控的66城新房市场成交量增速收窄,其中50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降约20%。具体来看,今年1-4月新房市场成交套数同比增长74.8%,成交面积同比增长70.5%。但相较1-3月成交量增速收窄约25个百分点。与2019年同期相比,1-4月成交套数和面积也呈现增速下滑态势。从4月单月来看,成交量较2020年和2019年同期亦有所回落。楼市的迅速降温,一定程度上可以视为密集调控的结果。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住建部先后13次派出督导组,分赴深圳、上海、杭州、西安等城市调研督导当地房地产调控工作。除上述热点城市外,宁波、武汉、嘉兴等市先后出台楼市调控措施140余次。

  企业>>

  五一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阳光城举行了年度股东大会。会上,执行董事长兼总裁朱荣斌在谈到离开阳光城的传闻时透露,去年年底,他跟林腾蛟签了个5年之约。他走不了是事实,大家不用再关心这个问题。在朱荣斌看来,房地产行业在变,公司在泰康加入后也在变,阳光城就是缺后浪,老朱荣斌已经黔驴技穷,希望自己能脱胎换骨,虽然还是朱荣斌,但是要换个脑袋,否则无法适应周围的变化。

阳光城集团福建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0005692895828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73147(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20    关联风险  70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000158164371W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05007(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08    变更提醒  134    关联风险  999+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