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市范围内禁止代理销售“小产权房”

市场综合 2021-05-13 10:41:44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深圳全市范围内禁止代理销售“小产权房”

  上海进入大规模旧改收尾阶段

  广州首个装配式保障房项目预计6月底竣工

  4月广州商用物业供应增幅超200%

  江西加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

  【1】近日,深圳市龙华区住建局发布了关于禁止代理销售“小产权房”的通知。通知表示,“小产权房”属于明令禁止交易的房地产,按照《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相关规定,各房地产中介机构、从业人员应依法依规开展经纪活动,不得代理销售“小产权房”,不得为“小产权房”交易提供经纪服务。相关部门表示,“深圳市全市范围内都已做这个要求。”据了解,自4月27日晚央视披露了深圳“小产权房”炒卖的情况起,深圳楼市进入新一轮“小产权房”交易的整治行动。

  【2】经过30年持续接力,上海进入大规模旧改收尾阶段,并全面打响零星旧改攻坚战的新时期。上海住建委主任姚凯表示,截至2020年底,上海剩余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约110.7万平方米、居民约5.63万户,上海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要在2022年底前完成这些旧区改造。就今年而言,要完成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70万平方米、居民3.4万户。截至4月底,已完成21万平方米、1.08万户,分别占全年目标任务的30%、31%。

  【3】住房保障是“幸福广州”建设的民生工程。从广州市住建局了解,作为广州市第一个政府投资的装配式试点项目,石丰路保障性住房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秉承高标准建设,严格按照相关施工标准,使项目建设真正做到优质、精品工程,树立良好的安居工程形象。据了解,广州石丰路保障性住房项目共28.89万平方米,目前已处于装修及室外工程收尾阶段,预计在今年6月底建成,届时可为广州民众提供3450套公租房。

  【4】4月广州商用物业(写字楼、公寓、商铺)市场供应大幅上涨,增幅均超200%。但在成交量上,环比均有所下降,但对比深受疫情影响的去年同期仍增幅不少。机构数据显示,4月广州的写字楼新增供应约22万平方米;成交3.54万平方米,成交量环比3月下降58%,同比则上升208%。成交区域集中在黄埔区等多个外围区域。另一成交量环比下降较为明显的是商铺。数据显示,4月广州的商铺新增供应约4.9万平方米,主要为“五一”期间住宅新货连带供应。4月商铺成交量为3.74万平方米,对比3月多起大宗交易形成的峰值缩减至近一年平均水平。公寓市场成交量则表现平稳。4月广州的公寓新增供应13万平方米。成交9.16万平方米,同比上升40%,环比3月仅小幅下降7%。黄埔区夺得销量冠军。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除春节月外,其余月份广州的公寓的成交量在均在9至10万平方米左右,市场平稳。

  【5】近日,江西省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严厉查处开发建设单位延期交存、挪用、占用维修资金问题,加大对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代收维修资金的清缴力度。已售公有住房维修资金应当按照售房单位设账,按幢设分账,其中业主交存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按房屋门户号设分户账。同时,江西将完善维修资金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从归集、存储、续筹、使用等资金闭环管理体系。维修资金管理机构要建立健全对专户管理银行的考核管理办法和退出机制,定期对专户管理银行服务效能、协管能力等进行考核。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