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积金可用于苏州市吴江区、嘉兴市嘉善县买房

市场综合 2021-05-24 11:06:27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上海公积金可用于苏州市吴江区、嘉兴市嘉善县买房

  北京市住建委:正调查共有产权房中水系统漏水渗水等问题

  南京土拍:一场“拆盲盒”游戏

  江苏徐州首批集中供地20宗

  福建厦门发布第二批集中供地公告

  广州花都:坚决遏制代理销售小产权房行为

  【1】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服务长三角区域内人才流动、产业发展,减轻职工还款压力,支持职工真实住房需求,经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于5月20日开始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试点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异地购房贷款业务。试点业务明确,上海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上海市无自有住房于苏州市吴江区、嘉兴市嘉善县两地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并在当地获得住房贷款(包括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可以申请提取上海市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偿还异地住房贷款。值得注意的是,提取申请人为主贷人本人及其配偶,且提取申请人本人及其配偶在上海市无住房公积金贷款、无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住房贷款、无其他生效中的提取业务、在上海市无自有住房。

  【2】针对近期部分群众反映的共有产权房模块化户内中水集成系统漏水渗水等问题,北京市住建委已于4月底成立调查工作组,对22个项目开展现场调查,同时对已交用项目责令及时维修,对正在安装和在施工未安装项目已暂停安装。目前,调查工作组已约谈群众投诉较为集中的海淀区永靓家园、通州区通和家园项目开发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及户内中水系统设备厂商,听取了各方情况介绍,收集了相关证据材料。先后到6个项目现场,和用户、开发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工程实施情况,查验施工图纸和过程记录,全面分析问题成因。

  【3】不同于北京、杭州等城市复杂的竞自持、竞政府产权份额和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南京“双集中”下的土拍规则可以说简单得多。在公布出让土地的同时,已经设定好土地拍卖的起拍价、最高限价,以及未来上市毛坯最高限价。在起拍价和最高土地限价之间,房企价高者得。但在土地达到限价之后,“面粉”和“面包”之间的利润空间,在挂地时就已经设定好了。至于谁能去“做面包”,在土地达到限价之后,摇号决定。买房人不知道自己会在哪个热门项目上被摇中,开发商也不知道,究竟能“有幸”摇上哪块地去开发。因此,在土拍之前的报名表上,一些房企报名多宗地块,以提高中签率。例如,万科报名了32宗地块、保利29宗、融信28宗。至少29家房企报名了10宗以上地块,整场土拍的参拍企业超过80家。对于错失仅有的几次拿地机会的担忧,以及摇号的不确定性,让房企更加迫切地希望将胜算加大。对此有从业者表示,与其一点点加价到触顶浪费时间,不如一把冲上去,都是拼运气的事情。

  【4】5月22日,江苏省徐州发布首批集中出让商品住宅用地公告,共20宗涉宅地块,其中铜山区2宗、鼓楼区3宗、泉山区6宗、云龙区8宗、经开区1宗。据悉,此次出让地块总出让面积86.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8.9万平方米,总起价132.3亿元,预计6月25日出让。根据公告,这批地块将采取“限房价、限地价”的“双控”方式出让,每宗地块同一申请人只能申请竞买一次。当住宅(含商住)地块触及最高限价时,仍有两个或以上竞买人要求继续竞买的地块,将终止网上竞价,转为现场摇号方式确定最终受让人,并以最高限价加一个竞价幅度的价格作为最终成交价。

  【5】5月21日,福建省厦门市第二批集中供地正式公告。当天,厦门市土地矿产资源交易市场发布两则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将于6月10日集中拍卖11幅地块,总建面超145万平方米,起拍总价274.3亿元。从区域看,湖里1幅,海沧3幅,集美1幅,翔安2幅,同安4幅。出让时间方面,6月10日上午9:30拍卖湖里和海沧共4幅地块,下午14:00拍卖集美、翔安3幅地;同安4幅现场拍卖会开始时间为6月10日下午18:00。

  【6】5月21日,广州花都区发布的《广州市花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中介机构管理的通知》指出,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为购房人提供或其他机构合作提供房抵经营等金融产品得咨询和服务,不得诱导购房人违规使用经营用途资金;在提供新房、二手房买卖经纪服务时,要求购房人作出书面承诺,购房资金不存在挪用银行信贷资金等问题。严禁未取得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备案证书经营、参与炒房、哄抬房价、发布虚假房源及价格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其中《通知》表示,坚决遏制代理销售小产权房行为。各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要严格执行区政府关于坚决遏制非法销售和以租代售小产权房的规定,严禁参与、代理、销售小产权房业务,严禁发布小产权房信息、广告,严禁为小产权房提供经纪服务,不得配合开发主体策划小产权房。对无证经营、诱导、教唆、威胁购房人套取、使用经营性贷款支付购房款、炒作房价、虚假宣传、发布小产权信息、代理销售小产权房、参与小产权房建设及为小产权房提供相关服务等违规行为进行专项巡查并严厉查处,将参与的房地产中介服务人员录入“诚信记录”黑名单,各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