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贷利率“如故”,额度未来不确定

市场综合 2021-06-04 11:54:1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北京房贷利率“如故”,额度未来不确定

  深圳开展住房租赁资金监管

  天津:房产中介不得提供房抵经营贷等金融产品资源和服务

  西安房价连涨61月,“千人摇”铺天盖地

  合肥土拍揽金164亿,有地块引43家房企参与竞拍

  郑州首批集中出让平淡落幕

  绍兴楼市调控再升级:首推“网格控价”,限售年限升至3年

  5月南京二手房交易量下跌24%

  异地购房提取南京公积金网上业务上线

  【1】近期,多地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收紧额度、拉长放款周期。相关媒体报道,目前北京地区房贷利率仍“按兵不动”。各大银行房贷利率基本按照首套在LPR基础上上浮55个基点,二套上浮105个基点来执行。按照目前5年期以上LPR(4.65%)来计算,分别为5.2%和5.7%。据悉,4月下旬,北京多家城商行曾表示,按揭贷款需要排队放款,且部分银行因额度紧张已暂缓房贷。时隔一个月后,上述银行的个贷经理均表示:“目前银行的额度和放款正常,但之后是否还有额度不确定。由于监管部门对贷款额度总量有要求,越往后额度就会越紧张。”

  【2】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等部门近日发布通知称,开展住房租赁资金监管。通过受托经营、转租方式开展业务的住房租赁企业,单次收取承租人租金超过3个月,或者单次收取承租人押金超过1个月的,对于超过部分的资金,由专户开立银行进行监管,或者由住房租赁企业提供相应的银行保函进行担保。自租赁合同生效后次月起,监管银行将租金按月释放给住房租赁企业。

  【3】据天津银保监局消息,为防止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天津银保监局会同相关部门组建联合工作机制,有序推进相关违规行为排查工作。天津银保监局提示广大居民,经营用途贷款等信贷资金不得违规用于购房、结清房贷、偿还其他渠道垫付的房款。房地产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提供房抵经营贷等金融产品资源和服务,不得诱导购房人违规使用经营用途贷款资金。如违规使用经营用途贷款资金,借款人可能面临提前还款、核减授信额度和上报征信记录等处罚。

  【4】西安楼市刚刚迎来历史上的第八个万人摇项目。根据西安商品房诚意登记系统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下午六点,中海曲江大城项目20#、21#、22#、26#4栋245套房源,吸引了12722个家庭进行意向登记,其中刚需家庭3443个,普通家庭9289个。据悉,从2020年7月紫薇东进成为西安史上第一个“万人摇号”的楼盘开始,西安楼市一度进入高热状态,“打新”氛围浓厚。即便在年底的调控下曾短暂降温,却很快又在春节后再度翻热。如今的西安楼市“千人摇”铺天盖地、“万人摇”不断增加,在这个房价连续61个月上涨的城市,无数购房者奔走在摇号买房的路上,陪跑6、7次成为常态。

  【5】6月3日,合肥集中出让的14宗地块全部成交,合计收金164.2亿元。其中,滨湖、蜀山、包河等8宗地块触顶摇号,整体平均溢价率达到25.15%。值得一提的是,滨湖科学城的3宗涉宅地块是本次土拍中的最大看点。滨湖科学城BK202102和滨湖02号地块,均吸引43家报名房企全部参加摇号,业内人士戏称,“摇号机都要放不下了”。

  【6】6月3日,郑州首批集中供地出让,共推出49宗地块,合计供应面积226.43万平方米(折合3396.45亩),总起拍价373.69亿元。其中包括金水区10宗、经开区7宗、郑东新区6宗、惠济区6宗、管城区5宗、高新区5宗、中原区4宗、二七区4宗、上街区2宗。与其他城市不同的是,郑州此次供应地块多数为城改用地,49宗地中纯净地块约15宗,剔除产业项目,仅有3宗纯住宅用地。最终,49宗地块竞拍6小时全部出让,多数地块一锤定音底价成交,共收金超414亿元。

  【7】6月3日,浙江省绍兴市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绍兴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了限购、限售等政策,并且在全国首次提出“网格控价法”,即在各区域内科学划分网格,合理设定商品住房的网格控价。根据《通知》,绍兴市区(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商品住房价格实施网格化管控,各区根据区域实际,科学划分网格,合理设定网格控价。网格划分及控价原则上每年调整一次。此外,绍兴还明确了限购政策和限售政策。《通知》提出,对在绍兴市市区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在市区购买的住房,包括新房和二手房须取得不动产证3年后方可转让。

  【8】根据网上房地产统计,南京5月份共成交二手房11589套,较4月少卖了3706套,环比下跌24.2%。南京市房管部门公开数据显示,去年5月份南京共成交二手房11240套,此后当月交易量一路下跌,最低谷时是今年2月份,成交量不足8000套。在二手房价格方面,机构数据显示,南京5月的二手房交易均价为29953元/㎡,环比下跌0.4%,不过同比仍上涨4.4%。市场人士预计,“金三银四”的交易高峰过去后,南京二手房市场将逐渐恢复平稳运行,市场房源量供应充足,买家的选择余地较大。

  【9】5月26日南京公积金中心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业务率先在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上线。即日起,南京缴存职工在试点城市(上海、南京、苏州、无锡、嘉兴、衢州、合肥、芜湖)购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可实现全程网办。缴存职工只需从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申请,无须提供任何资料,对核查符合条件的业务在线办理、一步办结,资金最快一个工作日到账,真正做到了零材料、零跑腿、零等待。据悉,南京公积金中心还将进一步对接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查询打印等一批跨省通办事项“一网通办”,解决异地办理业务职工两地跑的痛点和堵点。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