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指导意见

市场综合 2021-06-15 10:56:2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北京发布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指导意见

  深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草案公示

  湖北:除省会城市全省其他地区取消落户限制

  成都首轮集中供地收官:成交总额近355亿元

  广东佛山挂牌245亩商住地

  【1】近日,北京市政府官网发布《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指导意见》。其中在危旧楼房改建方面,《意见》提出对房屋行政主管部门认定的危旧楼房,允许通过翻建、改建或适当扩建方式进行改造,具备条件的可适当增加建筑规模,实施成套化改造或增加便民服务设施等。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改造,资金由政府、产权单位、居民、社会机构等多主体筹集。居民异地安置或货币安置后腾退的房屋,可作为租赁房等保障房使用。老旧楼宇更新方面,《意见》鼓励老办公楼、老商业设施等老旧楼宇升级改造、调整功能、提升活力,发展新业态。允许老旧楼宇增加消防楼梯、电梯等设施,允许建筑功能混合、用途兼容;鼓励对具备条件的地下空间进行复合利用。

  【2】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示《深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草案)。该规划草案提出,2035年的城市发展规模,规划常住人口1900万人,实际管理服务人口2300万人,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105平方公里以内。居住方面,草案提出将提供更高品质的居住空间,总增量:加大居住空间供给,新增各类住宅200万套以上。在都市核心区内重点增加小户型和租赁性住房,引导居住空间在都市圈协同布局。大力推动住房供给侧结构改革,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等不低于新增住房总套数的60%。

  【3】近日,湖北省发改委印发的《2021年全省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要点》明确,深度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取消除武汉市外全省其他地区落户限制,进一步降低武汉市落户门槛,实行省内户口迁移一地办结机制。文件指出,湖北省将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以城市存量农业转移人口为重点,全面取消不合理落户限制,实行基本条件准入制度,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全面融入城市。推动武汉市全面落实取消进城就业和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稳定就业生活的新生代农民工、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的人口等重点群体落户限制条件,改进积分落户办法,确保社会保险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此外,湖北省将推动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非户籍常住人口。完善以居住证为载体、与居住年限等相挂钩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

  【4】6月11日下午,长达5日的成都楼市首轮集中供地落下帷幕,40宗地全部出让完毕,面积合计约3449亩,成交总额达354.86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本轮成都集中供地政策严厉堪称全国之最。多个项目现房销售、限房价、竞地价、竞自持租赁比例、限制红档房企竞拍等土拍规则设置得相当严苛,被业内称之为“重量级拳王争霸赛”和“集中供地届的高考”。另外,这次有超过70家房企积极报名参拍,其中万科、保利、龙湖、华润等龙头房企均报名超过20宗土地,而龙光、金茂、卓越、德商、新希望、融信等报名数量也都超过10宗。不同于其他热点城市资金雄厚的龙头房企成为拿地主角,成都的集中供地中,本土中小房企、国企成为最大赢家,本土国企和民企共计竞得21宗地,占所有地块的一半。从成交金额排名来看,本土房企人居独自取地4宗,成交金额53亿元,成为此次成都集中供地取地金额最高企业。

  【5】6月12日,广东佛山市南海桂城挂牌245亩商住地,起拍价42亿元。据悉,该商住地位于南海区桂城街道环岛东路以西地段,宗地面积为16.36万平方米,容积率为2.89,建筑面积为47.31万平方米,起拍价42亿元,上限价为50.9亿元,须配建10万平方米医院。楼面起价为每平方米8877元,楼面上限价每平方米10758元,竞价方式为最高限价+配建人才住房计容建筑面积,需缴纳保证金8.4亿元,限时竞价开始时间为7月12日10时。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