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区物业服务项目清单明确

市场综合 2021-07-28 10:43:14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北京小区物业服务项目清单明确

  深圳公共住房建设标准:最小户型建筑面积35平方米

  深圳二手房成交创十年新低,过户量近三年新低

  济南商品房销售新规:认筹户数不得超准售房源1.5倍

  杭州已累计取消68户家庭购房资格一年

  【1】7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北京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项目清单》。其作为《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的重要配套文件之一,《清单》不仅明确了物业服务人提供的一般物业服务,还明确了物业管理双方主体在协商议定物业服务合同时,可结合实际从《清单》中选取所适合的物业服务内容和基本事项。业内人士表示,《清单》的发布,意味着北京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的边界问题得以进一步明确。据悉,该《清单》将自10月1日起施行。

  【2】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消息,该局与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组织编制的《公共住房建设标准》已于7月23日印发,并将于8月15日正式实施。据悉,该《标准》针对各类公共住房(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细化了不同面积区间段的套型面积指标。同时还规定了各类公共住房不同套型功能空间的最小使用面积,以保障住户空间使用的合理性及舒适性。其中,人才住房分为5种套型,套型建筑面积区间(平方米)分别为35-40、65-70、85-90、115-120、145-150;安居型商品房分为2种套型,套型建筑面积区间(平方米)分别为65-70、85-90;公共租赁住房分为4种套型,套型建筑面积区间(平方米)分别为35-40、50-55、60-65、80-85。

  【3】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统计显示,2021年6月深圳市二手商品住宅成交环比下跌14%,同比下跌73.80%。这是2011年之后深圳二手房成交量首次在非春节期间跌破3000套关口“创10年新低”。今年上半年,深圳二手住宅仅过户2.8万套,环比下降45%,同比下降35%,过户量为近三年来新低。业内认为,这与今年“2·8”新政即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在国内率先提出的“二手住宅成交价格参考机制”有关。二手住宅成交参考价整体比市场价低,变相降低了银行首付款发放额度,增加了购房者自筹资金负担,起到拉长楼市交易周期、降温楼市的作用。

  【4】7月26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明确新建商品房销售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出,开发企业完善房地产开发项目电子手册制度。项目电子手册将记载项目基本信息及投资、建设、销售、资金监管、交付、市场检查等全周期开发建设相关事项。此外,《通知》规定,严格规范新建商品房认筹(购)行为。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开发企业和承销机构不得以排卡、冻结圈存保证金、购买基金或理财产品、购买其他产业产品等方式为购房人确定选房资格和顺序,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意向金、诚意金、认筹金等预定款项;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开发企业应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认筹的户数不得超过准售房源的1.5倍。

  【5】7月27日,据浙江省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报,“中天汀洲印月公寓”“晓月澄庐”“博宸君府”3个项目中有3户家庭所提供的申报信息或报名材料存在虚假、失实情况。根据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关于实施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的通知》第十二条规定,决定对上述3户家庭一年内不再受理其限购查档申请。据悉,为完善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去年以来,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开展市场秩序集中检查,加大查处力度,对提供虚假、失实报名资料的违规行为,已累计公开通报10次,共对68户违规家庭作出了一年内不再受理限购查档申请的处理。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