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房单月成交已跌破3000套

市场综合 2021-08-17 10:27:5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深圳二手房单月成交已跌破3000套

  “临深限购圈”形成,深圳客反应理性

  上海二手房价格最高下降10%

  天津高考新政或使低总价落户盘成交遇阻

  7月南京房价环比再涨0.4%

  【1】深圳二手房参考价的发布,进一步助推了楼市的降温。根据深圳中原地产数据,今年1-7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分别为7008套、4166套、6789套、4877套、3027套、2575套和2557套。一般而言,月成交5000套被视作是深圳楼市的“荣枯线”,以此为标准,今年已有5个月的成交量低于5000套,并且自4月起就呈现持续下滑的趋势,7月的成交量已经触及2013年以来,除春节月份之外的最低点。8月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的数据显示,8月2日至8日,二手房周网签量再度下探,仅为556套,首次跌穿600套关口;8月9日至15日,周网签量为525套,如按此趋势预计,8月网签量难超3000套。

  【2】对于深圳客而言,惠州的大亚湾和惠阳楼市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大量新房的供应之下不乏购房者,但二手房交易却并不算热络,这也是大部分深圳客对大亚湾、惠阳楼市的印象。出乎市场意料的是,惠州楼市近期再次成为热点,最新推出的调控新政要点在于优化土地竞品规则、地块住宅销售限价、重点片区暂停向区域内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出售新建商品住房等,而这一次的“重点片区”主要就是大亚湾和惠阳。由于东莞早已实施严格的限购措施,大亚湾和惠阳的加入让“临深限购圈”终于形成。而在“临深限购圈”之下,深圳客却显得有些平静,多数深圳客表示不会以现在的价格在大亚湾和惠阳买两套以上的房子。不仅如此,大亚湾和惠阳的新房依旧大量供应。由此可见,尽管实施限购,深圳客的反应还是比较理性。

  【3】今年全国多个城市相继出台新政,加码楼市调控。上海楼市新政从多方面对市场投机、过热现象进行管控。近期,媒体走访发现,上海市区二手房价格普遍出现下调,例如,上海火车站附近板块降价幅度在5%-10%。去年上海二手房成交均价一直呈现逐月微涨态势,今年一月份达到高点——超过4.5万元每平方米。而今年,成交均价回落至4万元以下。成交量方面,今年一月份,二手房交易量达到近年来新高,单月成交高达4.5万套。而7月份最新数据显示,上海外环内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17%,上海全市二手房成交不到2.5万套,较年初减少近50%。

  【4】8月16日,天津市教委发布《市招委关于天津市普通高考报名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开始,天津市高考报名条件由单一的“户籍”调整为“户籍 3年学籍”。

  这一政策在引起家长很大反响的同时,也引起了房地产业界的关注。从“蓝印户口”到“积分落户”,房子与天津的落户息息相关。对于此次高考规则的调整,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天津高考规则的改变,对楼市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但预计低总价项目、落户盘(即主打落户卖点的楼盘)成交量将会下降,尤其是天津外围区域的非学区房需求将减少。

  【5】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全国70城房价指数数据显示,南京7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有所收窄,不过,环比已连续10个月出现上涨行情。从2020年10月的上涨0.4%,到今年7月的上涨0.4%,10连涨的背后包括新盘上市价格提升,也有楼盘突破房价“红线”所致,房价涨幅大都在每平方米数百元至千元之间。业内人士指出,过去一年南京新房价格的涨幅维持在0.1%-0.8%,仍处于相对平稳的状况。房源的上市量和销售量也基本持平,新房库存的“蓄水池”已连续5个月保持在5.6万套的水平。此外,南京楼市的供货板块不再集中在江北、河西等少数热门片区,城南的大校场、两桥,江宁的滨江、上秦淮等地段也有新房供应,买家的选择更加多元。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