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11月8日)

市场综合 2021-11-08 12:14:2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深圳:房地产贷款集中度高的机构要积极优化信贷结构

  浙江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规范专项行动

  海口曝光4家房企违法案例

  放款提速,郑州二手房市场回暖

  10月近30家房企信用评级集中下调

  世茂紧急辟谣“爆雷”

  中国恒大两日抛售恒腾网络股票,套现7.17亿港元

  金融>>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近日联合发布的《关于推动金融业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指导意见》提出,严控房地产业务风险。严格执行房地产金融监管要求,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抑制居民杠杆率过快增长,推动辖内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切实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深入落实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房地产贷款集中度高的机构,要积极优化信贷结构,逐步减少对房地产业务的依赖。

 政策>>

  【1】近日,浙江住建厅等10部门联合印发的《浙江省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规范专项行动方案》显示,浙江省将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联合整治,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有效遏制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对房地产开发方面,《方案》的整治重点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开工建设、未按房屋买卖合同约定如期交付、房屋质量问题、未按照批准的预售方案销售、房企未提前三个月安排并落实债务融资工具到期兑付资金等。

  【2】11月5日,海口市公布四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因未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不正当竞争、发布违法广告分别被予以处罚的典型案例。涉及海南昌炜集团有限公司、海南鑫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南锦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海口美之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据悉,今年以来,海口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住建局等部门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海口市开展联合执法42次,检查房地产各类经营主体476户,检查房地产广告723条次,立案查处涉及房地产案件17宗,罚没款1064.05万元。

  市场>>

  据相关媒体报道,从郑州多个二手房中介门店获悉,现在很多银行二手房房贷业务已基本恢复正常,放款速度明显提升。伴随着银行放款提速,郑州二手房市场回暖迹象明显。数据显示,2021年郑州第44周(10.25—10.31)二手房共计成交1298套,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85.96%。二手房交易已经恢复到往年正常水平,且销量依然有增加趋势。郑州回暖的区域市场中,金水区依旧排名第一,共计成交300套,环比增加27.66%,同比增长94.81%。金水区二手房成交量甚至超过同期新房成交量。

  企业>>

  【1】据克而瑞不完全统计,截止10月25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前后共下调了29家房企的信用评级或展望,其中18日、19日集中下调高达20家。值得注意的是,在房企信用评级普遍下调的大背景下,近期仍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被确认为正面评级。比如,9月2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确认碧桂园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为“BB+”,展望“正面”;9月3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确认华润置地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为“BBB+”,展望“稳定”。银河证券表示,目前行业整体风险可控,待个别房企风险事件落地之后,行业信用格局重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利好经营稳健、融资成本低、杠杆结构健康的头部房企。

  【2】世茂集团近期被传出与陆家嘴信托商谈延期事宜让投资者们陷入恐慌。受此影响,11月5日,世茂集团股价暴跌13.26%,而世茂集团旗下多只债券亦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不乏跌幅超过20%的情况,“19世茂G1”更是因异常波动被暂停交易。针对资本市场的异动,世茂集团紧急召开投资者人会议,尝试为投资人打“强心针”。在会议上,世茂集团再次澄清,关于债务违约、延期均为不实消息,该信托体量大约在30亿左右,未来两年陆续到期。世茂集团还表示,除了传言中提到的陆家嘴信托处于正常履约状态之外,世茂集团旗下无年内到期的其他境外美元债,目前不存在违约风险。但基于近期市场的表现,世茂集团将启动对美元债和股票的回购,希望以此为市场带来更多的信心。

  【3】港交所文件显示,中国恒大连续在11月4日、5日抛售恒腾网络股票,合计套现约7.17亿港元,持股比例从26.55%下降至22.98%。交易完成后,腾讯持股23.9%跃居恒腾网络第一大股东,恒大为第二大股东。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