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触底反弹

市场综合 2021-12-08 10:50:07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广州楼市触底反弹

  深圳新房成交回升,二手房市场回暖

  “深房理”后,深圳部分金融中介又铤而走险

       南京九部门联合印发方案开展为期三年的房地产专项整治行动

  成都第三轮土拍首日:成功出让12宗,竞人才公寓比例最高达64%

  【1】克而瑞数据显示,11月广州一手住宅成交9071套,环比增长35.98%,同比下降26.95%。成交面积96.0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3.85%,同比下降26.97%,创出下半年以来最好成交业绩。据了解,受调控政策收紧等因素影响,下半年以来,广州新房市场成交量持续下滑,8月、9月以及10月成交量均不足7000套。不仅如此,广州二手房市场也逐步走出低迷。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广州二手住宅共网签6044套(中介促成+自行交易),环比增长15.06%,终止了自今年8月起的逐月下降态势。

  【2】11月,成交量低位摩擦数月的深圳楼市,出现交易量回升,其背后是楼盘放低姿态加大了促销力度。据克而瑞监测,今年10月以来,TOP30房企中有超九成房企在集团或者区域层面推出了购房优惠活动。降价让利似乎也给新房市场注入了些许动力。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1月深圳一手住宅网签5644套,环比上涨20%。但市场普遍认为,这是因为前期底部太低又积累了一定的刚性需求,所以成交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但拐点未至,回暖尚早。与新房市场相比,二手房市场回暖的迹象稍微显著一些,量价都开始有所显现。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1月深圳二手住宅过户2211套,环比上涨38%,同比下跌62%。乐有家门店带看数据显示,10月下旬到11月,二手房带看量和客源量均有所回升,11月门店成交量环比也呈现涨幅。

  【3】自“深房理”事件后,经营贷等资金违规进入楼市的现象“销声匿迹”。不过,临近年底一些金融中介再次铤而走险,向购房者推荐一些低利率资金。某金融中介人员表示,“我们跟某大型银行有合作,可以提供月利率仅为3.54%的3年期经营贷,先息后本,贷款额度可以做到房子参考价的八五成。”“拿到钱半年后再去买房,基本就不会被查到,而且3年期到了可以做个过桥,把贷款期限延长。”“除了经营贷,也提供像创业贴息贷款等多种贷款,额度就没那么高,但不看流水不看纳税开票,比较灵活。”这些金融中介提供的方法,与去年房抵经营贷的申请方式基本相同。不仅如此,金融中介收取的服务费也不低。“一般来说是贷款金额的1.8%。”该金融中介人员如是说。

       【4】近期,南京市房产局、市建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要开展为期三年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据悉,专项整治的重点是围绕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领域等方面突出问题。目前,南京市区各相关单位正组织开展企业内部自查、自纠。

  【5】成都的三轮供地规则放宽后,热度有所回升。12月7日-12月9日,成都进行第三轮集中供地,总计出让40宗地,合计约2799亩。首日出让天府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高新区的15宗地块。均采取“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拍卖措施,并取消了前两轮的达到最高限价后竞“自持租赁住房面积”和“可销售人才住房面积比例”的规定。由于地块区位较好,有近30家企业报名。经过一日的角逐,最终,首日顺利出让12宗,共收金135.3亿元,其中3宗达到最高限价后成交,最高的竞人才公寓比例达到64%,另有3宗流拍。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