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公积金贷款松绑,银行放款速度加快

市场综合 2022-02-07 11:49:0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多地公积金贷款松绑,银行放款速度加快

  2022上海新房市场展望:245盘,44个在内环

  深圳春节楼市:新房不打烊,中介门店大门紧闭

  深圳二手房指导价落地一周年:成交量创15年新低

  深圳写字楼租金仍维持较低水平

  辽宁省2022年将改造1000个老旧小区惠及52.5万户居民

  【1】据悉,今年以来多地公积金贷款政策出现不同程度放松,尤以三四线城市最为明显。例如,自贡、北海、玉林、马鞍山等多个城市发布或正式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的方式主要包括,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只认贷不认房,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缴存基数下限,人才购房可用住房公积金付首付款,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和使用条件,扩大住房公积金用途等等。除公积金贷款迎来“松绑”之外,2022年以来,银行的住房贷款出现了明显松动,购房贷款发放速度相比2021年下半年显著加快。据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103个重点城市的银行平均放款周期已恢复到去年年中的合理水平。其中,64个城市放款周期较上个月缩短。4个一线城市银行放款均加快,广州较上月缩短40天以上,北京平均缩短12天至70天以内。合肥、武汉、杭州、南京、厦门、成都等二线城市平均放款周期均缩短20天以上。

  【2】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上海预计将有245个项目入市(未计入第六批集中入市新盘),分布在上海黄浦、静安、徐汇、长宁、虹口、杨浦、普陀、闵行、浦东、宝山、青浦、奉贤、嘉定、松江、崇明、金山及临港新片区等17个区域。这两百多个新盘主要分为两类,一是此前曾有过开盘记录的老盘新加推,二是去年集中供地中刚刚拍出的新地块有待入市,这类项目有63个。据悉,供应总量大的同时,上海内环高端、改善项目的入市量亦不菲。经统计,245个入市项目中,有44个位于内环,单价均在10万元/平方米以上,将极大地填补内环新房市场的空缺。

  【3】以往,农历新年假期一直是深圳楼市比较冷清的时段,由于疫情关系,今年选择留深过年的人多了起来,深圳楼市也因此出现了一些不一样的新现象。据悉,深圳多个新房项目在春节推出不同程度的促销活动,包括30天无理由退房、首付分期最低一成起。宝安区某大型房企的在售新房项目,推出春节赠送10万元家电礼包的活动,但仅面向公寓买家。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深圳有近20个新房项目营销中心正常开放或者提前在假期期间恢复正常营业。而另一边,深圳二手房市场似乎并不理想。以往,深圳多数二手房中介门店都会选择在年初五开始营业,或者安排值班人员值守。但今年在罗湖和福田的多个片区发现,大年初六仍多数中介门店依旧大门紧闭,也没有安排值班人员值守。受二手房参考价政策影响,二手房市场网签量持续走低,月度人均网签单量随之不断下降。预计,成交量大幅减少,房产中介的“内卷”将持续。

  【4】2021年2月8日,深圳率先在全国推行二手房指导价,全市共3595个住宅小区出台了详细的价格指导标准。政策带来的实际影响明显超过市场预期,仅2021年上半年,深圳二手住宅过户就环比下降45%,同比下降35%,过户量为近三年来新低。不仅如此,据深圳市住建局数据显示,在二手房指导价发布后,深圳二手房成交量连续9个月跌破5000套的荣枯线,其中,9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上一年下跌80%;10月份仅1605套的成交量,更是创下近10年以来的新低;而全年40699套二手房成交量则创下自2007年以来,近15年的最低值。

  【5】第一太平戴维斯数据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深圳全市甲级写字楼租金降至每平方米每月184.1元,环比、同比均下降0.2%。仲量联行的报告预计,2022年深圳写字楼租金水平仍将继续承压,全市整体租金仍有下探空间。

  【6】近日,辽宁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辽宁省将重点抓好城市更新先导区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老旧管网改造、农村危房改造、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等方面工作。其中,辽宁省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000个,惠及52.5万户居民。在改造过程中,着力打造完整居住社区,改造或新建养老、托育、商业、物流、电梯、快递、停车等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小区综合服务功能。在保障百姓安居方面,今年辽宁省将继续深入实施农房建设品质提升工程,计划完成2万户C、D级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和8000户危房改造。同时,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房为主体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计划筹集3.2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缓解住房困难。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