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春楼市开局利好稳中有序 生态之都未来可期

市场路远、樊永锋 2022-02-25 10:08:38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春节过后唐山楼市开局平稳,未起波澜。在房住不炒的政策大环境下,投资型购房客户心态回归理性,改善需求客户持续关注政策变化,刚需客户陆续理智出手,节后每周售楼处接待客户近百组,成交稳中有升,房价走势平稳。中天南湖玥项目营销负责人朱桂红向记者介绍。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从走访调研过程中发现,唐山楼市并未朝部分客户担忧的价格持续“跳水”方向发展,反倒更清晰的脱离炒房概念,唐山楼市愈发呈现良性稳定态势,这与唐山市人民政府从2020年开始对楼市积极的监管调控有很大关系。

  2020年9月27日,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唐政办〔2020〕92号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此通知共计八条内容简称“唐八条”,主要内容坚持强调房住不炒的原则,以多种方式手段调控房价稳健发展。

  业内人士介绍,继2020年四季度调控政策作用下量价双降之后,2021年上半年多项目首开入市,唐山市场热度及量价出现短暂回暖;但伴随库存量供应充足,购房客户趋于理性,下半年成交价格出现松动迹象,尤其“十一”国庆、“双十一”等节点价格波动明显,部分项目届时促销保持市场流速。当地房管物价部门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网签备案秩序,促进唐山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客户信心得到一定幅度提振,成交量小幅回升,价格趋于平稳。

  据中天南湖玥项目营销负责人朱桂红讲述,近期多省市提振楼市政策不断出台,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热度有所恢复;唐山主城区1月成交面积约3.21万平方米,春节后各售楼处成交价格平稳现状下,到访量和成交量有一定程度上浮,唐山整体土地及住宅市场在政策导向下明显趋稳。

  从宅地供应来看,2022年1月唐山共推出宅地33.6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3%,环比减少85%;从宅地成交来看,受供应量大幅减少影响,成交量明显下滑,1月唐山宅地共成交28.4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84%,同比减少28%。从成交楼面均价来看,1月宅地成交楼面价为1664元/平方米,同比下跌40%,主要是因为本月成交少量地块且主要位于远郊区县的因素。其中,唐山悦德房地产竞得玉田镇东关村、无终东街北侧地块,为本月成交总价最高的地块,成交总价为2.09亿元,成交楼面价1627元/平方米。

  “唐山木木说房”创始人陈林向记者介绍:“近日远洋集团在高新区获得一宗住宅用地,中海、华润、中国铁建、中天美好正在积极拓展优质的开发用地,并且唐山不少私营老板也在寻找面积较小的商业地块自用或者开发,唐山土地市场正在向积极方向迈进。唐山房地产市场正在企稳,二手房市场交易活跃度明显提升,新房市场价格稳定并且交易量逐步回暖,特别是配套成熟的城市核心地段和景观资源稀缺的生态板块,资金安全房企的项目越来越受到唐山客户的青睐。”

  记者在中天南湖玥项目售楼处,同几名现场购房客户交流过程发现,客户购房心态及需求正在逐步改变,客户购房预期有所提高,购房选择更加谨慎,除开发商品牌信誉、产品力、价格之外,周边环境、教育、生活配套、公共交通等资源成为客户购房重要考虑因素。

  据悉,唐山市人民政府近年来一直倾力打造绿色生态文明城市,而作为多年来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争创国家5A级景区,一方面是城市生态绿地系统的重要部分,起到提升整体城市生态质量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将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休闲场所,成为推动周边景观地产开发、带动区域旅游服务、更新城市结构的重要工程,周边配套也逐步成熟,成为城市特色、活力、魅力、文化、精神的集中彰显之地。

  十年来,万科、华润、中海、融创、中天美好、中冶等众多品牌房企紧跟城市规划发展方向,争先围绕唐山南湖区域倾力打造精品住宅,环湖生态低密概念逐步形成,随着市民对居住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唐山市打造生态文旅之都的大格局,大手笔未来必将备受瞩目。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