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3月17日)

市场综合 2022-03-17 11:45:0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深房理”涉炒房类虚假违法广告被罚200万元

  上海房贷放款提速至1个月内

  湖北孝感楼市新政:给予购房契税补贴、新房合规可享同等义务教育

  华夏幸福债务化解新方案出炉:资产化整为零,先由区县政府收购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协助有关机关调查

  小摩增持万科企业约289.31万股,持仓比例上升至5.10%

  金融>>

  3月17日凌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本次调整为2018年12月以来美联储首次加息。此外,美联储还暗示今年余下的6次会议都会加息。

  政策>>

  近日,湖北孝感市住建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孝感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从购房契税补贴、公积金贷款等方面,对当地购房需求予以积极支持。其中,《通知》提出,对购买面积不超过144平米的新建商品住房,给予购房契税100%补贴;其次取消公积金贷款对象户籍地限制,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缴存职工,均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其中首套房的首付比例调整为30%、二套房调整为40%。此外,《通知》还特别提到了与学区房相关的教育服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达到商品房备案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享受市民同等义务教育政策。

 市场>>

  【1】3月16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其中涉及深房理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据悉,深房理违法广告案中,当事人主要经营房产投资咨询及理财咨询服务,通过社交平台发布所谓真实买房案例,吸引粉丝购买会员,指导会员通过代持、合伙、以贷养贷等方式买房炒房。当事人发布的“树立目标、先赚1000万元”等买房案例,无法提供证据证实广告内容真实性,也无法提供相关信息或线索供行政机关予以调查核实其真伪。其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四条和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严重违背党中央“房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根本方针,且多次引发全国范围内的负面舆情,造成极其严重的社会影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深圳市市场稽查局于2021年5月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00万元。

  【2】近日,上海房贷发放速度整体提速,审批周期缩短至2周左右。某国有大行上海支行一位房贷经理表示,如果手续齐全,征信和收入材料都符合要求,审批+放款大概2-3周就可以完成,新房和二手房放款速度差不多。股份制银行中,招商银行上海某支行房贷经理称,目前审批周期1-2周,最快过完户第二天即可放款,相比年初一个多月的放款速度又有了一些提升。其他中小银行中,一家农商行的自贸区分行人士称,目前上海正处于不少市民居家办公的特殊阶段,但只要交易中心和银行没被隔离,一个月也足够银行放贷了。据悉,此前2月末,上海地区金融监管部门召集银行开会进行窗口指导,要求月末房贷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月末房贷余额不低于去年同期;开发贷增量不能为负;按月监测,未落实的银行将进行约谈。

 公司>>

  【1】2021年9月30日,华夏幸福公布《债务重组方案》初稿,根据方案,华夏幸福计划通过出售资产筹集资金偿还570亿元债务,占华夏幸福债务总额的26%。为确保原有债务化解方案顺利落地,截至目前,各方已经协商出一个新的资产重组替代方案,在当前停滞状态下,暂时用来推动债务重组工作的一个措施。新方案采取化整为零的方式,即将原有资产包一一分割,进行小规模的出售。收购方也不是新空港,而是区县政府。另有消息称,下一步会有一到两个产业新城所在地政府,出面收购当地产业新城资产,预计在4月底前会有实质性的进展。此外,华夏幸福正在与两家左右的不良资产处置公司商谈相关资产债务出售业务,而此前有消息称,长城资产和东方资产购买了河北房企华夏幸福的债券。

  【2】3月16日晚间,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其森正在协助有关机关调查。公司董事会已经启动应急预案。目前,公司联席总裁葛勇和联席总裁王景岗正常主持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公告称,上述事项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经营,公司具有完善的组织架构和规范的治理体系,各项经营活动正常。

  【3】日前,据香港联交所披露,2022年3月9日,小摩增持万科企业289.3087万股,每股作价16.2172港元,总金额约为4691.78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9705.08万股,持好仓比例由4.95%上升至5.10%。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