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楼市限购限售同时放松

市场综合 2022-04-12 11:39:2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苏州楼市限购限售同时放松

  北京:4月18日中午前取得预申请资格的将转入第二批商品住宅供地

  北京银保监局:鼓励各保险机构运用保险资金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天津:父母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持子女购买首套住房和保障房

  粤鲁两地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

  湖北四地下调房贷利率,最多达到56个基点

  成都:支持采用基础设施REITs有效盘活存量资产

  成都:地下空间禁止布局住宅、养老等项目

  【1】苏州近3年首次对限购、限售政策做出调整。有消息称,自4月11日起,非苏州户口在苏州购买首套房,由3年内社保“连续缴纳满24个月”改为“累计缴纳满24个月” (注:补缴不算)。同时,非苏州户口在卖房后2年内无需社保或税单可直接购房。此外,苏州市区二手房限售由5年调整为3年,新房则仍然维持3年内不得转让规定。

  【2】4月11日,北京规自委发布关于2022年已发布预申请公告商品住宅项目有关事宜的说明。据了解,21宗地在4月18日中午12:00前取得预申请资格的将转入北京市2022年第二批次商品住宅供地。参与宗地预申请的企业在宗地转为正式公告后组成联合体参与该宗地竞买的,在竞得土地后该联合体视同已参与预申请,与其他预申请人享有同等权利。

  【3】4月11日,北京发布《关于做好辖内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指出,在助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方面,鼓励各保险机构运用保险资金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在完善住房安居保险保障方面,各保险机构要围绕新市民住房方面的不同需求,开发出租人、承租人责任险以及家庭财产险等产品,为新市民提供室内财产、搬家损失和意外伤害保障;发展工程质量保证保险,为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第三方保障。

  【4】4月11日,天津发布《关于购买首套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支持年轻职工购买首套住房和保障性住房,职工及配偶双方父母住房公积金账户有一定余额的,父母可通过提取住房公积金支持子女购房,帮助年轻职工解决基本住房问题。适用于在天津市购买首套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职工及配偶、双方父母提取住房公积金。据悉,该《通知》自5月1日起施行。

  【5】4月11日,在银保监会召开的新市民金融服务通气会上,广东银保监局副局长王吴庆表示,近年来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加大对新市民住房的支持力度,辖内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将近4万亿元,其中90%都是首套房贷,帮助新市民实现“居者有其屋”。在保障性住房和租赁住房建设上,引导机构积极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山东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许彦峰也在通气会上透露,此前山东银保监局联合省十一部门正式印发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行动方案》,实现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在就业、创业、住房、教育、养老、医疗等多个领域中的政策协同,提出金融辅导及金融管家、创业担保贷款、信息共享路径、风险补偿基金、统计监测机制等“山东特色”的细化措施,同时明确了部门的任务分工。

  【6】据报道,继襄阳、十堰、孝感、荆州等地之后,湖北又有咸宁、荆门、黄石、宜昌等四地也下调了房贷利率。其中,咸宁、荆门两地房贷利率水平相近,下调幅度也基本相同。下调后,两地首套房贷利率最低至5.2%,咸宁二套房贷利率最低至5.5%,荆门二套房贷利率最低至5.45%。黄石此次下调幅度最大。当前,首套房贷利率最低至5.2%,二套房贷利率最低至5.4%,分别下降56个和53个基点。在宜昌,建行三峡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5.2%,二套房贷款利率下调至5.4%,均下调了40个基点,下调幅度为近年之最。当地股份制银行和地方法人机构也跟进下调了房贷利率,如湖北银行宜昌分行将首套房贷利率由5.55%下调至5.2%,二套房贷利率由5.85%下调至5.4%。

  【7】4月11日,成都召开“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据了解,措施提出加强项目资金和要素保障,积极争取和运用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政府专项债、保险资金等各类资金支持成都市项目建设,支持采用基础设施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扩大项目投资基本盘。

  【8】近日,《成都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条例》对外公开发布。《条例》指出,地下空间应当优先用于布局地下交通、应急防灾、人民防空、环境保护等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可以布局商业、工业、仓储、物流设施等项目。禁止布局住宅、学校、托幼、养老等项目。据悉,该《条例》自6月1日起施行。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