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35岁(含)以下新来长沙工作博士首次购房给予10万元补贴

市场综合 2022-04-29 11:24:4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湖南长沙:35岁(含)以下新来长沙工作博士首次购房给予10万元补贴

  广东中山:大专及以上学历非本地户籍人才可购1套新建商品房

  海南公积金管理局:因疫情失去收入人员可申请房贷逾期不计罚处理

  西安召开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会议,切实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

  郑州中原银行回应: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4.5%为谣传

  贵阳: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实行首付20%政策

  贵州黔南州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

  长春2022年度推出106宗住宅用地计划

  沈阳2022年预供应2770公顷用地,住宅用地执行率达100%以上

  【1】4月28日,湖南长沙发布的“人才新政45条”中规定,对35周岁(含)以下、新来长沙工作的博士、硕士毕业生(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除外),首次购房分别给予10万元和3万元购房补贴(境外高校博士毕业生不限年龄)。对市属高校及市、区县(市)属公立医院、中小学校编制内新引进的博士,首次购房给予同等购房补贴。在长沙落户并在本地工作的博士,购买家庭首套商品住房不受社保缴纳时间限制。同时,还支持株洲、湘潭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长沙落户并购房。

  【2】4月28日,广东省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人才安居保障措施的通知明确,自4月28日起,凡持有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非中山户籍人才,允许在中山市范围内购买1套新建商品住房。需注意的是,通知中规定,上述人才所购房屋自网签之日起2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3】4月28日,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发布《关于对受本轮疫情影响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还款不作处理有关措施的通知》规定,因感染新冠肺炎需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因疫情防控需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人员,导致2022年3月至4月期间未能正常归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应还本息的,由借款人向办理贷款的住房公积金直属管理局提出申请,经直属管理局审核批准并报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备案后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

  【4】近日,陕西省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会议,28家预售资金监管合作银行分管副行长参会。据悉,此次会议进一步规范了西安全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促进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政策的贯彻执行,为切实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5】4月28日,针对中原银行在郑州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以达到4.5%的传闻,中原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消息为谣传。该负责人强调,中原银行一直依法依规开展相关工作,按照监管部门以及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要求,首套房贷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的LPR。中原银行将持续加强对留郑人才的信贷支持,精准对接郑州市民融资需求,为郑州引进高层次人才、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6】4月28日,贵阳市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利用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采取个人补息贷款方式撬动商业银行资金,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面。其中,新增个人补息贷款规模20亿元,贷款发放时间控制在3个月内。此外,降低个人住房消费门槛。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实行首套房贷款首付20%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支持、引导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7】4月27日,贵州省黔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住房公积金调整包括,取消在贵阳市行政区域内购买住房办理提取业务的户籍限制;调整购买二手房提取时限;调整老旧小区改造提取使用政策;取消公积金贷款次数对购房及偿还住房贷款提取的限制;取消提取公积金用于补交士地收益金的政策;采取“承诺+授权”的方式办理提取、贷款业务;优化部分提取方式等内容。

  【8】4月28日,长春市区2022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总共推出106宗地块,总面积3652公顷,其中包含59宗住宅用地、9总租赁地块和38宗棚改用地。在区域分布上,长春市本级计划供应509公顷(商品住宅用地269公顷、租赁住宅用地49公顷、棚改住宅用地191公顷)。其中,五个主城区计划供应299公顷(商品住宅用地116公顷、租赁住宅用地34公顷、棚改住宅用地149公顷),六个开发区计划供应210公顷(商品住宅用地153公顷、租赁住宅用地15公顷、棚改住宅用地42公顷)。

  【9】近日,沈阳公布了2022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文件显示,2022年度沈阳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将控制在2770公顷以内。其中,住宅用地484公顷,商服用地72公顷,工矿仓储用地531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475公顷,交通运输用地951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11公顷,特殊用地246公顷。此外,文件提出,要确保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执行率应达到100%以上;住宅用地供应向租赁住房建设倾斜,2022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中单列租赁住房用地计划5%。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