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今年改造65个老旧居民小区丨2022辽宁旧改周报

市场李文成 孟双奎 2022-05-10 10:06:58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旧改为民生,民生大过天”,值此春夏之交,辽宁省内的旧改建设仍旧如火如荼且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沈阳·沈河区:今年改造65个老旧居民小区

  今年,沈阳市沈河区计划对65个老旧居民小区实施改造。其中,一期计划改造13个小区,涉及139栋居民楼,惠及1.22万户居民。二期计划改造52个小区,涉及121栋居民楼,惠及1万户居民。

  目前,沈河区房产局联合区执法局,抓紧调度各街道一期工程拆违进度,对涉及改造点位的街道进行日排名、日通报。同时,有序推进管线施工进场。目前,水、电、供暖、燃气等配套管网改造项目已初步具备进场施工条件,沈河区区房产局将根据管线单位招标实际情况,及时有序组织其进场施工。

  营口·站前区:兴华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按下“快进键”

  营口市站前区兴华社区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拆违工作,近日按下环境整治“快进键”。

  由于部分老旧小区杂物和违建较多,侵占了公共道路,如不清除,小区改造施工难以推进。兴华社区提前一周张贴提示单,督促居民自行清理杂物、拆除违建。同时,社区安排抓钩机及垃圾清运车将无主杂物以及建筑垃圾清理干净。

  下一步,兴华社区将继续保持拆违、控违力度,对新增违法建筑保持“零容忍”,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坚决做到防疫拆违两不误,整治违建不手软。

  营口市: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五一”创城,拆老旧小区违建

  “五一”劳动节小长假的第一天,营口市综合执法局城管支队三大队按照创城工作要求和百日行动工作部署,持续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大队全体人员没有休息,坚守在一线岗位,为广大市民提供有序、安全、洁净的节日环境。

  此次行动严格落实城市八乱治理工作要求,对城区老旧小区内的私搭乱建进行彻底拆除。4月30日当日拆除违建2处,拆除面积达40余平方米;清理私自圈占2处,约26延长米,面积达40平方米。

  朝阳:为老旧小区改造增添电动力

  4月26日,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朝阳市龙城区供电分公司紧跟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针对辖区内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充分考虑居民用电情况,进一步规范小区电力配套设施,全面提高安全性和百姓用电体验。

  2021年,朝阳市龙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电力工程涉及87栋住宅楼,本次老旧小区改造是从源头上解决居民生活难题,改变老百姓生活状况,同时改变城市面貌,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

  改造完成后,电力基础设施将进一步得到改善和提高,为提供安全可靠供电、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增强居民获得感和满意度,构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大连·普兰店区:公示两处老旧居民区改造中标信息

  日前,大连市普兰店区公布2022年两处老旧居民区改造中标信息。公告称,中标的两家供应商名称分别是:大连金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大连恒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金额分别为6571683元和15135888.88元。

  主要标的信息:

1

  (来源:东北新闻网、营口文明网、中国营口网、龙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大连公共资源交易网等)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