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发行保障房基础设施公募REITs

市场综合 2022-06-02 11:09:3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北京拟发行保障房基础设施公募REITs

  深圳5月二手房成交2318套,环比上涨24.6%

  海南:租房提取公积金上限上调至每人每月1200元

  四川:支持成都等6个城市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示范区

  郑州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河北沧州: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80万元,首付比例最低20%

  四川眉山:三孩家庭购房住房公积金可实施“既提又贷”

  山东淄博:“二孩”“三孩”家庭购房最高补贴3万元

  山东青岛西海岸放宽商办用房落户条件

  长沙3宗地块挂牌总起始价13.1亿元

  西安首轮集中供地:保利、中海均摘得一宗

  武汉第二批集中供地拟出让22宗地块,总起始价119.3亿元

  【1】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保障性住房发展有限公司发布的“基础设施REITs服务团队选聘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明确,发行阶段总费用上限位399万元,包括但不限于公募基金管理人、专项计划管理人、财务顾问、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税务筹划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在发行阶段的全部费用。此外,存续阶段每年管理费上线为管理基金规模的0.25%/年(包括但不限于公募基金管理人、专项计划管理人在存续期间的管理费)。

  【2】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等利好因素提振市场信心,5月份深圳楼市供应逐渐活跃。2022年5月深圳全市二手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2318套,环比4月上涨24.6%。二手住宅价格方面,深圳同比下降0.2%,这是去年5月以来首次转降。

  【3】6月1日,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发布《关于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提出,实行阶段性缓缴支持政策、合理延后还款期限以及提高租房提取额度支持政策。其中,提高租房提取额度方面,通知规定,2022年5月至12月期间,租房提取额度上限由900元/人/月提高至1200元/人/月,已办理房租约提代付的缴存职工,在提取额度上限范围内据实际租金支出调整月约提金额。

  【4】近日,四川银保监局联合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等10个部门出台的《进一步加强四川省新市民金融服务行动方案》提出,支持成都、泸州、绵阳、南充、宜宾和达州6个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示范区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相关贷款不纳入房地产贷款集中管理,支持银行保险机构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加大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的支持力度。

  【5】6月1日,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提出,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经过企业职工代表大会通过或工会决议,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过后再进行补缴。因疫情影响,家庭收入减少,正常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确有困难的,对本年度剩余期次应归还的贷款本息,贷款职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报备后,可采取自由分期、合并期次、一次性清偿等灵活方式归还,延期归还的贷款本息不计罚息、不向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上传逾期记录。此外,承租本市保障性住房的,按照实际支付的房屋租赁费用提取住房公积金。承租本市其他住房的,个人每月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限额由1000元调整为1500元,夫妻每月合计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限额由2000元调整为3000元。

  【6】近日,河北省沧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的通知》明确,单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家庭,最高贷款额度由40万元提高到60万元;夫妻双方均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家庭,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提高到80万元。同时,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第一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60%降低至30%。

  【7】5月31日,四川省眉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有关支持政策的通知》明确,对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的缴存职工家庭,贷款最高可贷60万元;对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三孩的缴存职工家庭,贷款最高可贷70万元。与此同时,三孩家庭可实施“既提又贷”。根据《通知》,对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三孩的缴存职工家庭,在眉山市范围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可提取未纳入贷款额度计算的住房公积金用于购房首付,贷款发放后可继续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还贷。

  【8】山东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淄博市财政局、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对符合国家二孩、三孩生育政策家庭给予购房补贴的实施方案。国家出台三孩政策(2021年5月31日)以后,同一对夫妇按照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三孩,在购房补贴执行时间内购买商品住宅的,以商品房买卖合同成交总价款2%的标准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30000元。对“二孩”家庭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实施补贴。国家出台二孩政策(2016年1月1日)以后,同一对夫妇按照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在购房补贴执行时间内购买商品住宅的,以商品房买卖合同成交总价款1%的标准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20000元。据悉,以上购房补贴由房屋所在地区县政府负责实施。享受补贴的家庭不重复享受,且每个家庭只能享受一次。

  【9】5月31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发布《关于放宽商办用房户口准入条件的通知》提出,在新区城镇取得新建商业用房或办公用房的合法产权型房屋人员(含办理新建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可按照“一房一户”的原则,申请本人及近亲属依次在城镇近亲属家庭户、房屋所在地城镇社区集体户落户。同时,户口迁移人员的子女落户后,可按其子女的户籍申请入学,根据新区义务教育招生政策,按学位类型3统筹安置。该政策自2022年6月1日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5月31日。

  【10】6月1日,长沙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平台发布3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显示,长沙县2宗、岳麓区1宗,总出让面积20.44万平方米,起始价13.1亿元。其中,[2022]长沙县019号地块,位于长沙县湘龙街道星沙联络线以南,出让面积125646.55平方米,城镇住宅用地(二类居住用地R2),容积率1.0<FAR≤2.0,起始价7.71亿元。[2022]长沙县022号地块,位于长沙县湘龙街道规划思群路以南、规划潘龙路以西、规划梨坡路以东,出让面积67855.51平方米,城镇住宅用地(二类居住用地R2),容积率1.0<FAR≤2.0,起始价4.09亿元。[2022]长沙市036号地块,位于岳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望江路北片,学士路与琨玉路交会处东北角(P01-B23地块),出让面积10927.36平方米,商业(B1)用地,容积率6.0,起始价1.3亿元。

  【11】6月1日,西安首轮集中供地中的第一批地块网上挂牌报价截止,保利、中海分别摘得一宗。据悉,保利摘得高新区软件新城天谷六路以北、天谷五路以南、云水四路以西、云水三路以东地块,土地面积149.34亩,容积率2.8,挂牌起始价35.3亿元。中海摘得高新区软件新城天谷二路以北、天谷一路以南、云水三路以西、云水四路以东GX3-35-30地块,土地面积76.857亩,容积率2.8,挂牌起始价18.11亿元。

  【12】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5月31日发布武汉今年第二批集中供地安排,拟出让22宗地块,土地面积约64.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4.65万平方米,总起始价约119.3亿元,项目将于6月29日集中揭牌。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