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8月30日)

市场综合 2022-08-30 12:10:04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消息称2000亿元“保交楼”专项纾困基金启动

  北京:违反住房租赁条例或最高处50万元罚款

  内蒙古住建厅:将取消“公摊面积”列为立法项目建议上报住建部

  深圳第三批居住用地集中出让7宗地块,起始价117.97亿元

  武汉第三批集中供地推出房地产用地42宗,起始价超355亿元

  保利发展拟发行不超过99亿元公司债券用于偿债、并购

  美的置业:绝对不会出现大规模、大幅度的甩货行为

 聚焦>>

  据8月29日市场消息,专项用于“保交楼”2000亿元全国性纾困基金启动。据悉,这笔专项借款初期规模达2000亿元,由央行指导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现有贷款额度中安排,后续,中国进出口银行或也会加入。中央财政将根据实际借款金额,对政策性银行予以1%的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两年。

  市场>>

  【1】8月29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印发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中相关行政处罚的裁量基准。其中,《征求意见稿》提出,对租赁企业发布虚假房源将最高处2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对出租存在建筑安全隐患住房的行为,最高处罚裁量基准为,改正前停止出租,并对个人处4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4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对从事租房租赁业务的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

  【2】内蒙古自治区住建厅近日发布《关于对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318号提案的答复》称,王凤华委员提出的在商品房交易中使用套内面积作为计价依据,对防止出现公摊面积无序增加,减少购房过程中的矛盾纠纷,维护老百姓切身利益具有积极的作用。因此,该厅将取消“公摊面积”的建议列为近期急需修订的立法项目建议上报住建部。鉴于以建筑面积作为商品房销售的计价依据,已经实施多年,并且已有法律法规确认,如果改革计价依据首先必须修改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明确套内建筑面积的概念及计价方式,做好宣传、普及和解释论证工作,设置合理的过渡期,以实现计价依据和标准从建筑面积向套内面积的平稳过渡,因此实施的难度较大,周期较长。

 土地>>

  【1】8月30日,深圳2022年第三批居住用地挂牌集中出让显示,此次共7宗宅地,其中,宝安1宗地,龙华2宗地,光明1宗地,坪山3宗地。据悉,这批地块将于9月28日挂牌成交,总土地面积49.5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2.10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合计117.97亿元。

  【2】8月27日,武汉市发布第三批集中供地出让公告显示,此次共推出房地产用地42宗,土地总面积约199.52公顷,总建筑规模约492.23万平方米,起始价总额约355.46亿元,项目将于9月27日集中揭牌。武汉土地交易部门表示,本次集中供地将发挥土地要素保障作用,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并强化住宅、商服、交通运输、文化设施等多用途的功能搭配,以土地供应助力城市功能完善。同时,加快用地审批效率,开辟绿色通道,重点项目应保尽保,推动硚口汉江湾地块、武昌铁四院地块、武昌团结路地块以及洪山马房山校区地块等优质重点项目及时入市、平稳落地。

  企业>>

  【1】8月29日,保利发展发布的发行公司债券预案公告显示,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券规模为不超过99亿元(含人民币99亿元),本次债券票面金额为100元,期限为不超过10年(含10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有息债务、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建设、并购地产项目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债券的票面利率将由公司和簿记管理人根据网下询价簿记结果在预设利率区间内协商确定,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

  【2】8月29日,美的置业执行董事兼副总裁王全辉在2022年中期业绩会上表示,美的置业以现金流安全作为最主要的经营原则,平衡好在规模和利润的发展。同时,会根据每个月的经营情况动态调整经营策略,绝对不会出现大规模、大幅度的甩货行为,这种行为会伤害企业的生存基础,大量甩货势必对公司利润以及未来的可持续发展造成巨大的伤害。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