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8月26日)

市场综合 2022-08-26 12:23:4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北京多家银行明确可办“接力贷”

  上海第三轮供地上架:35宗地块总起拍价1030亿元

  深圳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6%

  福州为二孩以上家庭公积金贷款发放超亿元

  山西长治商品房项目实行领导包联制

  融创退出多个合作项目

  雅居乐再偿还超10亿元贷款

  金融>>

  【1】作为楼市调控政策风向标的北京,近期出台了针对60岁及以上老人贷款买房的定向调整政策。但据调查发现,北京部分银行在其他非试点项目也可以做接力贷业务,即父母可以作为主借款人且年龄小于70岁,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只要父母具备北京购房资格,父母和子女的收入总计不低于所还月供的2倍即可。有媒体在北京以客户身份向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客户经理进行咨询,除中国银行外,其他五家国有大行均明确回复可以做接力贷。

  【2】8月24日,有媒体通过咨询深圳地区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大型银行了解到,深圳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已按照新的5年期LPR报价降低15个基点。目前,深圳大部分银行房贷利率首套为LPR+30BP,二套为LPR+60BP。以最新5年期LPR公布的4.3%计算,深圳大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从4.75%降至4.6%,二套房利率从5.05%降至4.9%。

  土地>>

  8月25日,上海土地交易市场官网发布了第三轮集中供地出让公告。据悉,上海本轮将出让35幅宅地,涉及浦东新区、静安区、徐汇区、普陀区、宝山区、闵行区、嘉定区、金山区、松江区、青浦区、奉贤区、临港和崇明区等13个区,总出让面积约184.87万平方米,总起拍价达1030.45亿元,这一轮供地交易将于9月23日开始举行。

  政策>>

  8月25日,山西省长治市发布《长治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实施意见》,从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推进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狠抓项目落实四方面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重大风险,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其中,《意见》提出要加大入企服务,切实为企业扶危解困。完善商品房项目台账,根据项目建设规模、企业信誉、资金运转、建设进度等条件分类别建立任务清单,实行领导包联制,跟踪项目进展。亿元以上房地产开发项目由县、区领导包联,10亿元以上项目由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包联,50亿元以上项目由市领导包联。

  市场>>

  今年5月,福州市在省内率先推出住房公积金二孩支持新政,大力支持生育二孩以上职工家庭购买刚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的资金需求。日前,从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了解到,自6月2日福州首个二孩家庭成功申请10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以来,该中心已陆续为151个生育二孩以上的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含商业贷款组合部分)1.1067亿元。

  企业>>

  【1】据报道,融创近日退出了和华宇集团以及海伦堡共同开发的重庆星城原麓项目,该项目的开发商为重庆盛越鑫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穿透股权信息可发现,重庆盛越鑫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由重庆华宇盛越实业有限公司和重庆业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持股比例分别为99%和1%。此外,华宇集团对融创另一个合作项目天澜上镜的余下股权进行了收购,该项目位于璧山青杠街道众泰路88号,该项目为融创城项目三期,天澜上境项目开发商为重庆锦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为重庆创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融创除了退出了前述两个项目之外,8月23日,信达地产公告称,信达地产全资子公司安徽信达房产拟以约1.57亿元的价格收购融创子公司融创鑫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融创政新50%股权及对应债权。收购完成后,安徽信达房产将直接及间接持有融创政新全部股权。

  【2】8月25日,雅居乐公告,已将足够资金存入信贷代理人指定的银行账户,用于偿还将于8月28日到期的7.196亿港元及6000万美元贷款余额。这是自8月11日以来的半个月内,雅居乐第三次发布偿债公告,而累计的偿债金额已超26亿元。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