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推进精品小区建设“堵点”变“亮点”

市场丁艳彬 2022-09-19 09:55:07 来源:中国建设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创造空间新增居民活动场所、整合需求优化小区整体环境……随着上海市长宁区北新泾街道精品小区建设工程的有序推进,新泾二村正在大变样,逐渐成为居民交口称赞的美丽家园。

  新泾二村始建于1984年,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共有858户居民,38个门洞。2020年年末,新泾二村着手推进精品小区建设工程。

  日前,走进小区,只见道路宽阔平坦,机动车有序停放;楼房外立面粉刷一新,米咖配色大气简约;中式风格的门洞处,新增挡雨棚,特别划出非机动车停车区域。

  小区中心区域,古色古香的馨悦长廊人气颇旺,不少居民在此聊天小聚。据了解,该区域原先设有挑高水泥台面和上下台阶,不便老人行走。此次改造特别将高台面去除,使之与路面持平,整个区域整体扩大,并结合居民意见打造了休息亭和配套绿化及景观。全新空间让社区老人喜出望外,相识几十年的老邻居感情很好,如今大家还可以在家门口叙家常、忆往事。

  小区东面,居民健身点环境全面提升,健身点入口处被改为中式拱门,并设置绿化景观坛;健身器材重新布局排成一线,扩大了空间,一旁新增的座椅则可供居民休息;与“邻居”商品房小区宜嘉坊共用的墙面上,原有铁栅栏替换为木质隔档,与竹林绿化融合,呈现出一种清雅氛围。

  同时,此次建设过程中还融入了不少惠民工程和便民措施。在征询居民意见、获得居民理解的基础上,长宁区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历时三个月,更换了近80%的室内废污水管道,用一次施工换来长期便利,实实在在解决居民烦心事。

  对于居民们关心的停车问题,长宁区拓宽道路富余空间,将停车位扩容至200多个,基本能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主干道即使双车交会也可自由通行。通过协调沟通,小区主出入口进行调整,车主不再承受早晚高峰的堵车之苦,人车分流安全性更高,原出入口设置智能安防门禁,供居民平日步行或非机动车出入。

  据悉,新泾二村精品小区建设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预计于9月底完工。小区9号楼一层的闲置空间已进入软装阶段,完工后将用于居民休憩、活动及居民委员会办公。据了解,接下来,居民委员会还将邀请居民和孩子在健身点共画彩绘墙,描绘大家对生活的美好憧憬,为老旧小区注入新活力。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