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首套房贷利率最低降至3.95%

市场综合 2022-10-21 10:59:44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大连首套房贷利率最低降至3.95%

  珠海下调首套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至2.6%和3.1%

  四川泸州部分国有大行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9%

  江苏常州:不得将房间分隔后出租用于居住

  湖南岳阳:保障性租赁住房建筑面积以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

  湖北建行恩施分行:发放首笔保障性租赁住房贷款2000万元

  惠州低价成交两宗商住地块,由地方城投企业5.6亿元竞得

  河南荥阳挂牌七宗地块,起始总价超3.6亿元

  【1】据大连房产中介以及银行个贷人员消息称,目前大连首套房贷利率最低由此前的4.1%降至3.95%。另据大连一位大行某支行个贷人员透露,该行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为3.95%起,已于10月20日开始执行。

  【2】近日,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通知》称,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而2022年10月1日前已发放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2022年10月1日前已申请但未发放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发放时执行新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3】据四川泸州多位房产中介消息,泸州部分国有大行将首套房贷利率调降至3.9%,此前为4.1%,二套利率维持不变,仍为4.9%。

  【4】近日,在江苏常州市人大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常州市租赁住房安全管理条例》。其中,《条例》明确了要以原始设计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不得将房间分隔后用于居住;原始设计为厨房、卫生间、阳台、储藏室、车库等非居住空间的,不得出租用于居住;每间房间内人均使用面积不得低于六平方米,厨房、卫生间、阳台、储藏室以及其他非居住空间的使用面积不计入其中。据悉,该《条例》于今年8月31日由常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9月29日经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批准,将于2023年7月1日起施行。

  【5】湖南岳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近日发布的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中,明确目标要求、筹集方式、规划及项目认定、项目运营以及支持政策等多方面内容。其中,在筹集方式上,意见指出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存量闲置房屋以及适当利用新供应国有建设用地建设。可将产业园区中工业项目配套建设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的用地面积占项目总用地面积的比例上限由7%提高到15%,建筑面积占比上限相应提高到25%,提高部分主要用于建设宿舍型保障性租赁住房,严禁建设成套商品住宅;鼓励将产业园区中各工业项目的配套比例对应的用地面积或建筑面积集中起来,统一建设宿舍型保障性租赁住房。此外,意见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应合理确定单户面积和各类户型的比例,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

  【6】近日,湖北建设恩施分行成功为某公司发放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贷款2000万元,实现恩施州银行业内首笔保障性租赁住房贷款项目成功落地。据悉,本次保租房项目涉及住房171套,建行恩施分行将继续做好后续服务,让更多的公共服务人员、新市民、新青年受益。

  【7】近日,广东省惠州市成功出让2宗商住地,累计出让面积5.0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26万平方米,成交价为5.6亿元。据悉,两宗地块均以底价成交,且由地方城投企业惠州市城投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惠州仲恺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竞得,前者以3.74亿元获惠城区金龙大道东南片区JBD41-04地块,竞得人需按相关要求需配建不少于600套安置房,计算指标用地面积1.98万平方米。后者以1.85亿元获仲恺高新区潼湖生态智慧区梧村河东片区ZKC-063-19号地块,该地块周边以工厂居多,生活和公共交通配套短板较为明显,且大多地块仍处于正在开发或待开发状态。

  【8】河南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荥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近日发布公告称,将以网上挂牌的方式出让七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出让面积约16.94万㎡,起始总价3.635亿元。网上挂牌时间为2022年11月8日至11月17日。据悉,当网上挂牌时间截止时,有两个以上竞买人参与竞买的,系统自动转入5分钟限时竞价确定竞得人。本次挂牌为无底价挂牌,最高价格的出价人即为竞得人。上述宗地采用熔断后一次竞价原则确定竞得人,价高者得。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