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11月4日)

市场综合 2022-11-04 11:23:4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每日要闻

  刘鹤: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上海拟加大对个人“二房东”监管力度

  杭州今年已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9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任务

  海口:严禁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销售安居房

  房地产行业整体薪酬大幅降低

  龙湖控股股东买入本金520万美元优先票据

  泰禾集团福州6个项目被列入风险防范化解重点项目

  聚焦>>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人民日报》撰文指出,要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找准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机结合点,系统有力精准施策,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现代化建设进程必然伴随着城乡区域结构的深刻调整和国土空间格局的巨大变化,这是释放巨大需求、创造巨大供给的过程。要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要以城市群、都市圈为依托构建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格局,顺应经济发展客观规律,促进各类要素向优势地区集聚。要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政策>>

  【1】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近日公布《上海市住房租赁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并于11月2日至16日向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租购并举的发展方向,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形成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体系,满足居民多层次的居住需求。同时,要加强市场主体管理,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一是加大对个人“二房东”监管力度;二是加强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住房租赁企业的管理,包括建立备案制度、从业人员实名从业、规范房源信息发布、实行合同网签、资金监管要求等;三是对发布房源信息的网络信息平台经营者提出了一系列要求。

  【2】近日,海南省海口市住建局发布《关于严禁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销售安居房相关事项的通知》提出,海口市安居房已纳入保障性住房统一管理,各相关部门严格按规定审核安居房申请资格,选房配售公开透明,上市交易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并限定转让对象范围。但近日,群众反映有不法分子谎称可以花钱购买海口市安居房准购资格、更改排序入围选房、定向选取满意房源或者私下转让购买指标。对此,海口市住建局通知,房产中介机构不得发布安居房销售、诱导居民可以买卖安居房准购资格、更改排序入围选房等虚假广告信息;不得为私下转让购房指标、买卖安居房等违法行为提供居间服务。

  市场>>

  2022年,杭州住房保障工作再次被列入民生实事项目,明确新增公租房货币补贴保障家庭3万户,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杭州市住房保障民生实事项目均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9万平方米,新增公租房货币补贴3.5万户。新一轮公共租赁住房配建工作启动至今累计266个项目开工建设,落实配建面积346.1万平方米,预计建设房源5.5万余套,有效解决保障性住房房源供应问题。

  企业>>

  【1】智联招聘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近60%的房地产从业者薪资原地踏步,22%经历降薪,2022年春节后房地产行业招聘职位数同比减少了29%,降幅远高于所有行业平均值,而房地产行业平均招聘薪酬也不再具备明显优势。实际上,在经历2017年-2019年的收入巅峰期后,自2020年起,受房地产行业利润率下滑、全行业降本增效、规模见顶等因素影响,地产行业整体薪酬已经走下坡路。

  【2】11月3日,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布称,控股股东Charm Talent International Limited于公开市场买入本金共520万美元的龙湖发行的优先票据。此外,龙湖于公开市场买入本金400万美元该公司发行的优先票据。据悉,10月31日以来,Charm Talent共买入1800万美元龙湖集团优先票据。

  【3】11月3日,泰禾集团披露,旗下位于福州的6个楼盘被列入风险防范化解重点项目。这些项目包括泰禾福州区域的金府壹号、福州湾项目、福州院子、鼓山院子、桂山院子、金府大院。截至10月末,泰禾多个项目已累计获批纾困资金超过9亿元,正在申请中、将有望获得的增量资金共计约7.5亿元。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