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打造住房公积金旗舰店 群众办理业务更方便

市场冷靖华 2022-12-02 09:21:13 来源:中国建设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日,武汉又有16家住房公积金旗舰店正式对外运营。缴存职工可在旗舰店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后管理、还款等业务,其中6家店还提供周六延时服务。

  据悉,这16家住房公积金旗舰店是继去年年底武汉20家银行网点成为首批住房公积金旗舰店后的第二批旗舰店。这些旗舰店打破了此前银行设立住房公积金柜台的常规模式,实现了住房公积金柜面全业务办理,能让职工办理业务更方便。

  在位于东湖高新区光谷大道上的中国建设银行武汉光谷自贸区分行,设立了住房公积金业务专项办理区。区域设有4个柜台,由经过培训后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专门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正在柜台办理异地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高芳表示,她早就盼着这里变成旗舰店了。之前这里无法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房产提取业务,很不方便。现在不仅增加了业务种类,还可以通过自助设备查询多项住房公积金信息,并能直接打印出来。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该网点成为旗舰店后,就能办理此前住房公积金分中心和银行代办的所有业务,他们为此专门设立住房公积金业务的专区专柜;此外,还将开展线上预约叫号和无接触办理等智慧服务,方便群众办理,接下来还将扩大业务范围。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武汉住房公积金旗舰店共36家,去年打造首批20家旗舰店后,深受广大职工的点赞和好评。今年进一步扩大范围,按照办事环境优越、公共交通便利、服务区域覆盖面广、单位和职工办事方便等标准,在6家受托银行中选择16家网点创建第二批旗舰店。这36家旗舰店分布在武汉三镇,服务范围辐射荆门、襄阳、信阳等地。

  住房公积金旗舰店运用银行专业化服务理念,配备专业服务团队,建立标准化服务流程,打造暖心服务环境,开设专区专柜专人办理。办事职工可在旗舰店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后管理、还款等业务,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服务体验。同时,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选取其中6家旗舰店提供周六延时服务,解决职工“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问题。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