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12月7日)

市场综合 2022-12-07 12:33:1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政治局会议: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两部门:建设一批高品质绿色健康建筑和低碳宜居示范城市

  北京发布助企纾困新政: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

  厦门调整岛外限购政策

  上海:1-11月份新房成交套数同比下降7%,二手房成交套数同比减少43.38%

  万科H股遭减持

  绿地控股: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

  聚焦>>

  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等。会议指出,明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产业政策要发展和安全并举,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社会政策要兜牢民生底线。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增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动力和活力。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政策>>

  【1】12月6日,北京印发《北京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的若干措施》提出,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全面落实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延长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的补缴期限,延长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限,对部分涉企保证金实施缓缴政策,持续开展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方面,对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给予贷款贴息支持,对小微企业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根据《措施》,对于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在保证债权安全的前提下,鼓励金融机构与房地产企业基于商业性原则自主协商,积极通过存量贷款展期、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予以支持,促进项目完工交付。2023年5月10日前到期的,可允许超出原规定多展期1年,可不调整贷款分类,报送征信系统的贷款分类与之保持一致。

  【2】12月6日,科技部、住建部印发《“十四五”城镇化与城市发展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根据《规划》,目标到2025年,城镇化与城市发展领域科技创新体系更趋完善,基础理论水平与创新能力显著提高,为新型城镇化提供更高质量的技术解决方案,有力支撑城镇低碳可持续发展,推动城市建设与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壮大,科技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民生。在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雄安新区以及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等重点区域,完成一批城市生态修复与功能完善、城乡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创新示范工程,建设一批高品质绿色健康建筑和低碳宜居示范城市。

  【3】据厦门市住房行政主管部门消息,自2022年12月5日起,厦门市岛外限购政策略有调整,岛内限购政策不变。岛外限购政策调整为在厦门市实际工作和生活的非本市户籍无住房家庭和个人可在岛外限购1套住房。岛内限购政策不变,仍为过去4年连续缴纳3年社保或申报个税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和个人,以及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人才在岛内限购1套住房。

  市场>>

  上海链家研究院数据显示,11月份上海全市共成交新建商品房8838套,环比增长91%,同比增长47%;成交金额635亿元,环比增长97%,同比增长58%,套均总价718万元/套。2022年前11个月,上海全市累计成交金额5658亿元,同比增长7%,成交套数78351套,同比下降7%,套均总价722万元/套,同比增长15%。另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11月上海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为1.61万套,环比减少2.10%,同比增加6.89%。今年前11个月二手住宅成交套数累计14.73万套,累计同比减少43.38%。

 企业>>

  【1】根据港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2022年11月30日,万科企业遭新加坡政府旗下的投资机构GIC Private Limited在场内以每股均价15.97港元减持572.52万股,涉资近一亿港元。减持前GIC一度持有超过1.75亿股万科H股。11月14日,GIC以均价近14港元减持497万股。11月14日到11月30日,在政策利好逐步兑现,地产股大幅上涨的背景下,GIC累计减持了超过4000万股,均价在13.5港元到16港元之间,GIC最新持股数目为1.31亿股,持股比例由超过9%下降至6.89%。

  【2】12月6日,绿地控股发布公告称,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募集资金用于公司“保交楼、保民生”相关的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以及符合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要求的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等用途。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