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楼市回暖,多项目到访量成交量翻番

市场王迎超 高中华 2023-03-03 10:15:38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很累”!这是哈尔滨市龙创·睦邻项目营销总监王巍见到记者后说的第一句话。

  “自从春节过后到现在,一天都没歇着,上周日好几个同事都累倒了。即使是周一,售楼处从早上开门基本人就没断过,到上午10点半已经成交两套,2月份最高一天成交了26套!”虽然面带疲倦,可王巍的言语间仍难掩一丝“累并快乐着”的成就感。

  王巍所在项目热销并非个例。3月1日,哈尔滨中海地产发布业绩海报,2月销售额5.5亿元,日均成交16套。

  刚刚过去的2月份,哈尔滨楼市迎来久违的“小阳春”,到访量、成交量翻番。据不完全统计,有10余个项目销售超百套,数个项目销售超过200套。“这样的行情甚至不能用‘小阳春’形容,用‘井喷’来形容更为恰当。”王巍表示。

  市场行情明显好转,涨价也随之提上日程。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金地、保利、中海、汇龙、新松、汇智等房企上调售价,个别项目涨价幅度达到近千元/平方米。

  市场行情见涨,催动了不少观望客户入场,徐聪(化名)便是其中一员。

  “从去年开始就关注市场了,不过迟迟没有下手。一方面我是打算换个房子改善条件,不着急住;另一方面也在看市场情况,身边不少朋友说哈尔滨房价还没见底,就一直观望着。”最近看到心仪楼盘的房价多次上调,徐聪决定出手。

  徐聪告诉记者,不能观望了,再等就过了谷底了。

  “近期有很多像徐聪一样的客户入场。价格越涨,客户出手就越坚决,随着市场不断升温,相信还会有不少人放弃观望出手购房。”华润置地·九里芳华营销经理朱立昕表示,2月份无论是到访量还是成交量,相比1月份均提升明显,几乎翻倍。

  中海云麓公馆营销负责人刘筱雅也表示,2月份项目到访量比去年同期超了一倍多,工作日平均60~70组,周末能达到150~160组,有时到访客户太多售楼处都接待不过来。最多时一周就卖了100多套房,有一种报复性增长的感觉。

  王巍告诉记者,近期的购房群体中还有不少来自省内其他城市客户。据她们统计,有四分之一的购房客户来自黑龙江省大庆、齐齐哈尔、牡丹江等地,“这其中,有着之前疫情3年沉积的购房需求,再加上房贷利率下调,购房补贴政策也很给力,很多外地来的客户当天就下定了。”

  除新房外,哈尔滨二手房交易量也出现回暖。“从目前成交数据来看,春节过后,哈尔滨市无论二手还是新房,交易都呈现攀升态势。”骄阳地产营销负责人王微娜介绍称,该公司二手房市场春节过后成交活跃,比去年同期增长45%。

  针对现阶段哈尔滨楼市升温迹象,同策东北研究院副院长顾澄琳分析,2月哈尔滨正式出台一系列房地产利好政策,带来了较高的市场响应,看房客活跃度大幅提升,呈现出较高的购房热潮,部分项目日均到访量超百组,成交周期也明显缩短,成交量更是远超春节之前,主城六区住宅产品仅2月上半月成交就达10万平方米;2022年2月整月成交仅11万平方米,成交量远超预期,楼市上行现象有迹可循。

  对于哈尔滨今年新房市场将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顾澄琳认为,此次回暖是否能延续还需要市场验证,后续热度还需要惠民政策的进一步加持。同时政策传导也需要一定时期,外市县客群购房比例也将有所提升。刚性需求仍是今年市场成交主力,被抑制的市场需求或将在二季度后规模性释放,商品房成交量实现反弹,成交价格在今年保持平稳。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