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进低出”“长收短付” 长沙曝光一批住房租赁企业违规行为

监督眼赵春林 2020-12-25 09:13:50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没有进行机构备案,规避监管,高进低出,长收短付,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12月24日晚间,长沙市住建局重点对以“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等方式违规经营的住房租赁企业、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的住房租赁企业、没有取得备案证明、规避监管的住房租赁企业进行了曝光。

  据悉,长沙少数企业采取“高进低出”“长收短付”造成“爆雷”“跑路”的问题,已经引起湖南省委、省政府和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

  根据住建部等六部委《关于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建房规[2019]10号)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实施方案的通知》(建办房函[2019]511号)等文件要求,长沙市住建局对从事住房租赁活动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和网络信息平台,要“严格登记备案管理、管控租赁金融业务、加强租赁企业监管”。

  这30家违规企业分别是: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城市房屋租赁集团(西安)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长沙首威科技有限公司、长沙齐乐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易居名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公司、湖南合居商业管理公司、四川魅力公寓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分公司、长沙简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长沙如居房屋租赁有限公司、长沙麻雀房地产经纪公司、湖南博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长沙运幄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宽寓公寓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江域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欣宇公寓有限公司、长沙匠艺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名创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安家公寓有限公司、湖南觅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壹城壹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搜门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天阁房屋租赁有限公司、长沙文尘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办公无忧商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湖南省青鼎臻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亿易房产信息咨询服务部、湖南筑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湖南省玲珑不动产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此外,该局还通报了浏阳大汉城镇建设有限公司开发的浏阳大汉湖山阅府项目、湖南湘核鑫盛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鑫盛时代公馆项目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并下达了停工整改通知。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