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责任追究、做好复垦复绿复核工作”辽宁省省长刘宁督导检查思拉堡温泉小镇整治工作

监督眼 2021-08-27 09:23:15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王迎超 中房报记者 高中华 哈尔滨报道

  “耕地是最为宝贵的资源,要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是关乎14亿人吃饭的大事,容不得半点闪失。”8月25日,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营口盖州市思拉堡温泉小镇督导检查时强调,“要对违规项目、非法经营采取有力有序有效举措坚决整治,要突出整治重点,建立长效机制,按照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草则草的原则做好复垦复绿复核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土地的合法权益。”

  7月24日及8月3日,中国房地产报记者报道了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双台镇数千亩土地被思拉堡温泉小镇违规侵占,用于建设高尔夫球场、足球场及大量别墅,同时开发商还对外出售土地给个人建别墅等违法违规行为,报道引起了辽宁省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从营口市相关部门获悉,目前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辽宁日报报道,8月25日下午,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来到盖州市思拉堡温泉小镇,深入违建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察看处置工作进展,督导整治措施落实。

  刘宁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耕地保护,习近平总书记就严防耕地“非农化”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严守生态保护、耕地保护关,严把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关,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整治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以实际行动、整改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刘宁指出,耕地是最为宝贵的资源,要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是关乎14亿人吃饭的大事,容不得半点闪失。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对违规项目、非法经营采取有力有序有效举措坚决整治,确保人民群众利益得到实实在在保障。要严把政策界限,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态度要坚决、行动要果断、整改要到位,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守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线。要严格规范管理,科学制定方案,加快构建国土空间规划和监督体系,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禁违法违规批地用地。要发扬斗争精神,严肃责任追究,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建设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呵护山川秀美的自然环境。要突出整治重点,建立长效机制,按照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草则草的原则做好复垦复绿复核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土地的合法权益。要坚持举一反三,突出上下联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问责追责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发挥好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