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宁陕县:官方回应 网民实名举报当地住建局挪用廉租房租金修建家属楼

监督眼 2022-07-26 10:46:21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宁陕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官方微博7月25日消息,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杨发财举报宁陕县住建局廉租房有关问题的说明》。

  7月24日,@地方观察人 在新浪微博刊发“杨发财,实名举报宁陕县住建局收取廉租房费用,为自己单位盖家属楼提供资金”文章,当局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关于文章反映“宁陕县住建局把廉租房当商品房出售”问题。按照《关于开展共有产权住房工作的通知》(陕建发〔2014〕306号)文件内容,明确租赁型保障房‘租售并举’。对已分配入住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保障对象,按照以租为主、先租后售、公平自愿、产权明晰的原则,允许购买租赁型保障房部分产权,实行共有产权管理,但出售比例应控制在房源总套数的40%以内。保障对象可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和住房消费能力,自主购买部分产权”,宁陕县公租房出售占比36.23%,符合国家政策。

  2.关于文章反映“把政策房当关系房分配”问题。宁陕县公租房保障范围为“城区内固定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人员、个体经营户、离退休人员、子女进城上学陪读人员、城区住房困难家庭”,因此农村户口群众只要符合上述条件,均可享受公租房分配相关政策。该问题不属实。

  3.关于文章反映“廉租房周围脏、乱、差也没人管,住户有苦难诉”问题。宁陕县自2018年以来,公租房后期运营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正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运营,物业公司在每个公租房小区都安排有专人负责保洁、物业管理等服务,县住建局严格按照服务标准监督考核物业公司的服务。该问题不属实。

  4.关于文章反映“传闻住建局把廉租房收起来的租金,挪用修建住建局家属楼”问题。经过与举报人沟通,其反馈传闻住建局挪用收取的廉租房租金在老街棚改区域修建住建局职工住宅楼。宁陕县廉租房租金收取使用《陕西省政府非税收入收款票据》,租金全额进入财政专户;且老街棚改住宅楼为企业全额投资开发的商品房,严格执行商品房销售管理有关办法,自1998年原城建局在三星修建一处家属院以后,住建局再未修建职工住宅楼。该问题不属实。

  下一步,当局将加大公租房分配管理等政策的宣传力度,严格落实管理的相关办法,确保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3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